买手机为什么不买16g(买手机为什么不买256g)

现在,手机需要的内存是越来越大了!

这些年,手机领域高速发展,其中各种应用程序,包括游戏、社交、短视频在内也在快速发展。而这些软件安装之后都占用了相当多的内存,再加上后续使用增加的缓存,你的手机没个128GB都没法用。

要是我们之前使用的32GB手机,或者更早的16GB手机,不用说别的,就一个微信,它们几乎都无法使用,更不要说玩和平之类的游戏了。所以,我们对手机存储的要求自然也就越来越高,换新手机的时候,也倾向于选择大内存。

而我们常见的手机存储:64GB、128GB、256GB以及512GB!当然,相比512GB较为昂贵的高端旗舰机,更多人倾向于选择256GB的手机!不过,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如果不是刚需,那么256GB版本其实并不值得推荐,而原因主要有3方面,懂得都懂!

一、性价比!

这里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你选择买千元机,假设一款手机128GB版本售价1799元,那么256GB售价起码要2000元。而这个256GB手机价格,实际上都接近次旗舰了,实在没有必要。

作为千元机和中端机的消费者,这300元的差异其实还是挺大的,所以额外花300元上256GB存储,难免有些肉疼。当然,如果你本身就是高端旗舰手机消费者,那么价格应该不是你考虑的最大因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为一些没必要的支出浪费钱。

二、更换周期!

另外,现在人们更换手机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了,而现在大部分人更换手机的周期约为2年!假设你使用的是128GB手机,在2年的使用中,就目前App软件的情况,还有足够的地方使用。如果内存快用满时,那么也大约2年了,刚好可以准备换手机。

三、云端存储!

在我们考虑手机内存不足的情况时,需要注意相关云技术的发展。相比本地存储,手机云端存储发展潜力更大,比如说华为云和苹果iCloud。

它可以将你拍的照片自动备份到云端,当你手机存储快占满时,还直接批量删除,为你的手机腾出十几G的空间。

所以,综合上面3个原因,对于追求实用和够用的我们来说,128GB手机基本是够用了。

当然,你也要记得定时清理手机内存,不要安装各种乱七八糟的软件,否则手机也不够你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