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轿车注意什么(买轿车应该注意什么)

如今的生活节奏快,时间成本也越来越高。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私家车,每一个人都梦想着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座驾。而如今广告漫天,4S店的各种优惠政策也遍地开花,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呢?


一、自己中意的车型

拿个别品牌车做举例,如奔驰车尽显尊贵、时尚、高端,开出去可以说威风八面。而宝马车则运动元素满满,走在潮流的前沿,其动力也不必多说。一汽大众可以说是低调而质朴,内部装修有超强的品质感,而且并不浮夸。比亚迪也早已跻身国内主流品牌,作为国产车,其设计理念也与我国文化息息相关,外形特点古朴大气。


但无论哪种车型哪种品牌,我们都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毕竟自己开着舒服,看着顺眼才是最重要的。

二、平时的油耗、保养等

每一种车都有它自己的动力系统。所以平时车的保养、油耗和各方面的性能也不尽相同。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实际情况选择一款自己能力范围内喜欢的车型。更不要因为攀比和虚荣而过度消费。


三、汽车配置

每款车都有它自己的价格与配置,配置越好价格也就越高。购车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仔细试车,每一款车都有它不同的配置,以及多种多样的风格,一定要选择一款自己中意的,适合自己的车型。


四、购车时的各种优惠政策、补贴。

现在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国内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可以想象在20年后,燃油车将逐渐被新能源汽车顶替,而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的优点将慢慢走近大众视野,所以现在燃油车已经没有了补贴。

而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我们在两年前的一则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最新调整》的政策中了解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在2020年补贴标准的基础上下降了百分之二十。而续航在30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乘用车无法享受补贴。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到400公里之间的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1.3万元。而400公里往上的补贴则下降到了1.8万元。

而且我们在通知中还可以知道,享受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售价要在30W元以下才可以达到优惠政策中的条件,这一点一定要考虑到。还有一些就是每一个4S店中都会推出他店内的优惠政策,比如说赠送保养、赠送车膜、免费更换机油的次数,以及该款车在价格上的有多大的优惠力度。


小编总结:

如今4S店的套路非常的多,我们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多方对比,喜欢什么车,一定要提前查好资料,包括它的参数配置,价格以及现阶段的优惠政策。不要只听店内销售人员介绍得多么诱人,以防贪小便宜吃大亏。更要小心一些,二手车翻新车,泡水车,事故车,避免让自己损失过重,一定要理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