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压缩比加多少号油(93-1压缩比加多少号油)

95号汽油适用于什么车要看汽车使用说明书上所规定的发动机空气压缩比,95号汽油加的压缩比为8.5-10.0的汽车,一般高档汽车、进口汽车使用95号汽油。

其实92、95这些标号所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而汽油的标号则是与人工混合而成的标准燃料相比较得出的数值,这种标准燃料有两种成分,一个是抗爆性好的异辛烷,一个是抗爆性差的正庚烷,与含有92%异辛烷和8%正庚烷的标准燃料拥有相同抗爆性的汽油就被称为92号汽油。

标号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能越好,但抗爆性代表了什么呢?当油气混合物注入汽缸后,活塞向上运动压缩油气混合物,当压力升高时温度上升,如果此时汽油的抗爆性过低,再火花塞点火前就开始燃烧,从而形成爆燃,也就是俗称的爆震。爆震不仅影响发动机的输出,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既然汽油标号越高抗爆性越好,岂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其实选择汽油标号的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其抗爆优势无法发挥出来,更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