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糖为什么特甜(俄罗斯糖为什么那么甜)

俄罗斯的提拉米苏个人感觉特别好吃,就想着在网上买点他们国家的零食,在网上一搜罗发现俄罗斯的零食除了甜的就是甜的,像什么紫皮巧克力糖果,水果夹心软糖,蜂蜜拉丝夹心饼,榛子巧克力糖,威化饼都是甜的,不是奶油蜂蜜就是夹心的,真不愧是战斗民族,零食都这么彪悍的。

仔细收罗会发现,俄罗斯人爱吃甜食跟他们的气候有很大的关系,俄罗斯纬度较低比较寒冷,就需要有热量来抵抗寒冷,甜食卡路里含量高可以增加热量,在俄罗斯除了吃糖份高的甜食外,他们还喝酒来御寒。

俄罗斯人一日三餐中的主食除面包、土豆外,还有牛肉、猪肉、羊肉、牛奶、蔬菜、黄油、乳酪等。他们吃的食品脂肪含量都很高,蔬菜水果少,俄罗斯蔬菜水果的价格比肉还贵,这话真不是吹牛的。

我们东北地区黑龙江省黑河市距离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格维申斯克市仅一江之隔,在饮食上东北菜也是有些偏甜的,虽然说浓油赤酱是东北特色,但是烧烤什么的都会涮点甜酱,像经典菜 锅包肉、拔丝类、松仁玉米都是甜口菜。

寒冷的地方吃的口味都很相似。

回过头来还是感觉我们国家好啊!饮食比较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