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叶何田田什么意思(莲叶何田田的田田是指什么意思)

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说:“名,自命也。从口,从夕。夕者,冥也。冥不相见,故以口自名。”意思是说,到了夜晚,人们彼此都看不清楚,只有通过自报己名来进行区分,从而方便交际。可见,要相互交往,作为个体称呼的“名字”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代人们在起名时,大多以二字名为主,但叠字的却不常见,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些叠字宝宝名,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陶灼灼

陶灼灼,出自《诗经·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其中“灼”是热情洋溢,也是明白透彻,同时再结合姓氏给宝宝起名“陶灼灼”还有一种陶器在烈火中淬成的感觉,可谓是名字与姓氏结合完美的典范,寓意着宝宝具有真知灼见,必有一番成就。

何田田

何田田,出自《江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其中“田”就是种植农作物的土地 ,是人生活的根本,同时“田”又与“甜”同音,结合何姓给宝宝起名“何田田”光念一念就口齿生香,甜进心里。

叶莫莫

叶莫莫,出自《葛覃》葛之覃兮,施于中谷,维叶莫莫。其中“莫”字的原意是没有,但叠字后“莫莫”却指的是茂盛的样子。故而,与叶姓结合给宝宝起名“叶莫莫”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寓意着生机勃勃,一派繁荣。

陆潇潇

陆潇潇,出自《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其中“潇”指的是潇洒,形容人行为举止自然大方,而潇潇则形容的是风雨暴疾的样子,结合陆姓给宝宝起名“陆潇潇”可谓是朗朗上口,寓意着宝宝举止优雅、谈吐大方。

顾苍苍

顾苍苍,出自《送友人》水国蒹葭夜有霜,月寒山色共苍苍。其中“苍”为颜色,既是深青色也是灰白色,而这两种颜色无疑都非常具有诗意。故而,给顾姓宝宝起名“顾苍苍”可谓意境感十足。

范漾漾

范漾漾,出自《游环溪·其二》漾漾溪流碧照天,荇丝荷叶小如钱。其中“漾”指的是水面上的波动,漾漾就是水波飘荡的样子,正所谓微风徐徐,水波荡漾,这样的画面舒适而美好。故而给范姓宝宝起名“范漾漾”寓意着宝宝一生无忧无虑。

傅简简

傅简简,出自《执竞》:降福简简,威仪反反。其中“简”字的意思为简单容易,也可以引申为单纯、简洁。故而给傅姓宝宝起名“傅简简”和谐又好听,寓意着宝宝单纯无瑕、心思纯净。

余霏霏

余霏霏,出自《诗经·采薇》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其中“霏”用作动词指飘扬,用作名词指云气,同时霏霏读起来声调上扬,念着非常的突出。故而,给余姓宝宝起名“余霏霏”可谓是相得益彰,让人很容易就能联想到浪漫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