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受托银行是什么(公积金受托银行是什么意思)

长江日报8月28日讯曾在武汉市缴纳了7年公积金,现转入央企工作,在武汉购房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纯公积金贷款还款中,能否提取公积金余额用于装修?夫妻名下各有一套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能否用配偶的公积金余额还我的贷款?近日,多位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公积金贷款及提取相关问题,住房公积金中心均进行了答复。

异地缴交公积金可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网友:我是葛洲坝集团的员工,之前在武汉市属企业工作,在武汉市缴纳了7年的公积金,现转入央企工作,请问能否在武汉购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中心:依据我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户籍在武汉的异地缴存职工,在武汉购房时可向武汉公积金中心及其受托银行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您在葛洲坝集团缴存公积金,视同异地缴交公积金,在符合我市异地贷款政策前提下,可以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纯公积金贷款还款中,账户余额暂无法提取

网友:我现在是商贷,正在办理商转公业务,即将办理完成,请问在公积金放款之后本人是否可以将公积金余额提取出来装修?

住房公积金中心:家庭名下有纯公积金贷款在还款中,公积金账户余额仅能办理委托扣划偿还公积金贷款,暂无法提取。

工作单位应当为职工缴存公积金

网友:单位只给缴纳五险没有缴纳公积金,最近我正考虑买房,但商业贷款利率太高,想个人缴纳公积金之后申请贷款。请问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每月缴纳多少?

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单位应当为职工缴存公积金。单位不办理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中心责令限期办理。如果您单位未为您缴存公积金,您可提供劳动合同、工资流水、社保缴交明细到我中心反映情况。

夫妻各有一套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只能扣划各自贷款

网友:我婚前购买一套房,采用组合贷款方式,目前商贷已还清,公积金贷款未还清。我配偶同样婚前购买一套房,采用组合贷款方式,目前商贷、公积金贷款未还清。但因为配偶工资较高,每月缴存公积金数额较多,还完当月贷款后,还有较多剩余。请问这种情况下,能否用配偶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来还我目前的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中心:职工由于职工本人及配偶婚前各有一套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婚后只能使用各自的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扣划各自的公积金贷款。

工资收入流水不足,可以提供直系亲属共还

网友:近期在办理新房组合贷款,需要共还。银行以我的工资流水为个人账户转入为由拒绝办理,推荐用商贷。请问工资流水来源是否只认对公账户?

住房公积金中心:经了解,陈女士有购房意向,但银行一直以收入流水非工资性字样流水而拒绝客户办理公积金贷款。现已告知客户,在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下,在申请组合贷款时,因工资收入流水不足,是可以提供直系亲属共还的。工资收入流水为个人账户转账,每月有固定收入,如果单位能够证明此人为本公司财务人员或法人,也是可以受理的。具体以贷款申请受理后收到的相关申请资料为准。

二套房不符合提供公积金还商贷的条件

网友:我购买了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后,是否还能提取公积金余额还贷?

住房公积金中心:据了解,周先生首套房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现使用组合贷购买了二套房,想提取公积金余额还商贷。 根据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职工及配偶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在贷款发放并正常还款6个月后,可每36个月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部分。由于周先生该笔组合贷是二套房,不符合提取条件。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用于偿还组合贷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

(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编辑: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