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无悬挂号码牌扣多少分(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扣多少分)

近日,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高台服务区执行定点勤务时,发现一辆棕色奇骏牌小型普通客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车前后均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驾驶员王某龙提供的临时机动车号牌也是过期的。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及机动车号牌时,车辆驾驶员解释说:“车是年前买的,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牌号也未能及时领取,3月3日我将取得的号牌放在车内,由于出发时间太紧没有及时安装机动车号牌。”民警责令驾驶员从车内副驾驶取出了该车号牌,并对车辆识别号码等进行验证、比对后,排除了盗抢嫌疑。随即,民警告诉该车驾驶员其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侥幸上路行驶,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视频加载中...


  随后,民警对其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将其违法事实进行了拍照取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高速公路所有车辆免费通行特殊时期,路面车流量较大,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关爱生命,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