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被封号有什么用(卖家封号影响买家号么)

从今年4月底开始,位于深圳地区的多家大卖产品相继被亚马逊平台下架,账号被封,大量资金也遭到冻结。不仅令头部大卖损失惨重,有不少中小卖家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最近,针对这场大规模的亚马逊“封号浪潮”,深圳市商务局也做出了应对举措。在8月5日,深圳市商务局就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跨境企业市场开拓扶持事项)的通知。

申报指南中明确指出,支持中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具备一定实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独立站销售渠道开拓海外市场,通过提升数字化水平强化市场开拓能力,通过建设海外仓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综合配套服务。

可了解到,与跨境企业相关的专项资金,每个项目给予的资助最高可达200万元!

此外,深圳商务局还于8月13日组织召开了关于跨境电商企业的座谈会。大会旨在帮助跨境企业走出“封号潮”下的各项经营困境,同时针对性地提供政府的具体帮扶措施。

通过这次亚马逊封号事件,我们可以看出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有风险的,亚马逊可能随时下架你的产品或关闭你的账户,稍有不慎就满盘皆输,对于大卖来说,想要减少风险就必须开拓多渠道运营之路。例如:增加eBay、沃尔玛、速卖通、Lazada等其他电商平台的销售占比,并且加大独立站/自建站的投入,这样不仅能帮助发展业务,还能在平台业务受到影响时提供一个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