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2车强制报废补贴多少年(国2的车报废有没有补贴)

进行机动车报废办理前,大部分车主会选择先在网上查询关于机动车报废补贴的标准,了解自己的车辆报废后能拿到多少钱,然而, 当车主在网上进行机动车报废补贴的搜索时,会出现很多高价回收报废车、高价汽车报废回收价格表等虚假信息。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这些虚假信息会通过高价诱导让法律意识薄弱的车主深陷非法报废陷阱:


陷阱一:以较高的回报,诱导车主转售报废车辆;


陷阱二:诱导车主拆解三元催化、蓄电池等零部件在黑市进行转卖

一旦车主贪小便宜,就会陷入非法报废陷阱,虽然车主也有可能是受害人,但不得不面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处罚:

根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规定:非法转售报废车辆不仅会被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且非法报废是无法注销车辆档案的,车辆仍在原车主名下,直接导致新车无法上牌,驾驶证无法更新等一系列车辆管理业务无法正常办理。

更严重的,车主将会为非法转售的车辆或者非法拆解后转售的零部件涉及的非法行为和安全事故,负连带责任甚至刑事责任。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这些以高价回收为噱头的非法回收拆解行为,给车主甚至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所以今年以来广东省各市政府都纷纷加大了对非法回收拆解行为的打击力度:

2022年6月9日,湛江市商务局发布了《湛江市商务局关于打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通告》。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2022年6月14日,惠州市商务局发布了《惠州市商务局关于打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通告》。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为了避免更多车主掉入非法回收拆解陷阱,让车主们对正规机动车报废补贴标准有更全面的了解,今天就给大家汇总一下广东省内私家车办理报废能申请的补贴:

首先,私家车是没有强制报废年限的,引导报废的行驶里程数是60万公里,所以在广东省内私家车报废是不存在提前报废补贴这种说法的,能申请的补贴总共有两种:


一、机动车报废残值


机动车报废残值是对机动车废弃金属的一种补偿,主要由车辆拆解后的废弃金属价值和机动车报废拆解成本共同决定,对于私家车而言,机动车报废残值的金额一般在100-1000元不等,具体需要根据私家车的车型和车辆所属地进行查询确认。

机动车报废残值会在车辆完成报废后直接以现金的形式打入车主指定账户,不需要车主做额外的申请。


二、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补贴


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补贴是广东省政府为了刺激汽车消费而出台的限时补贴政策。

在车主完成机动车报废后购买政府指定范围内的新车,并在完成新车上牌时提交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补贴的申请,即可获得5000-10000元的现金补贴,该补贴的申请手续比较复杂,一般会建议车主在购买新车时,让经销商的工作人员协助申请。

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补贴是一项限时补贴,根据广东省发改委2022年4月29日发布的补充公告,广东省以旧换新专项补贴必须在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申请,过期无效。


广东省机动车报废流程


随着政务的简化,现在机动车报废办理流程已经非常简单高效了:

第一步:关注广东省机动车报废办理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第二步:点击“报废办理”,线上提交报废申请;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第三步:准备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原件、登记证原件;

第四步:拖车进场,录入资料,核实五大总成,依次拆解;

第五步:审核注销,完成拆解,上报公安系统审核;

第六步:回寄证明,残值支付,12123APP车辆状态更新。

机动车报废办理全程约10-20个工作日,除了可享受免费拖车服务外,机动车报废全程均无任何额外费用。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车主:依法报废是每一位车主的义务,同时也是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唯一途径,切勿因一时贪念陷入非法报废陷阱,最终受害的不单单是自己,还会影响整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