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科检查什么时候(检验科的工作时间)

方便群众看病再提速!市中心医院继超声“日清”后,再推CT/磁共振检查“日清”!

CT、磁共振检查是许多疾病诊断的重要辅助手段,但其检查时间相对较长,排队、预约时间长往往成为许多患者头痛的问题。

为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继超声检查“日清”后,再推CT/磁共振检查“日清”。放射科对所有当天开具CT、磁共振检查的患者,诊断报告实行日事日清。

CT/磁共振“日清制”


为落实好这项便民举措,市中心医院放射科的医护人员火力全开,实行全员提前到岗,午、夜加班制,引入信息化系统、制作明白纸、诊断医生读片日等连环“大招”,彻底解决患者排队等候检查时间长的难题。

1

提前半小时到岗

放射科DR、CT、磁共振技术人员和护理人员每天提前至7:30前到岗,做好当天设备检查、预热工作,做好患者的登记和预约工作,确保一早进入工作状态。

2

午、夜间加班

磁共振检查时间长,实行中午晚上不停机加班制度,确保患者24小时内完成检查,真正做到就诊患者“日清零”。

3

引入电子预约系统

引入电子预约系统,临床医师开具检查申请后,系统自动进行预约,患者按照预约时间直接到科室登记检查即可。

4

缩短取片时间

缩短取片时间,DR、CT、磁共振急诊取片时间缩短至30分钟,非急诊取片时间均在2小时完成。

5

推出电子胶片

为了满足患者方便携带、长久保存、影像显示更全面、足不出户远程会诊的需求,推出电子胶片,点击查看电子胶片,可直接查看DICOM原始图像,动态播放更加直观,图像清晰。满足患者的新期待、新需求。

6

制作明白纸

为减少患者检查折返率,通过临床医生加大健康宣教,放射科制作检查明白纸,拍摄示范视频等,简单易懂,大大提高检查的一次成功率,缩短病人检查时间。

7

诊断医生读片日

放射科确定每周一、周四为诊断医生读片日,全体诊断医师早晨7:10到岗,对所遇疑难杂症及典型病例的临床征象、影像特点进行分析。在提高科室诊断医师临床读片水平和综合诊断能力的同时,强化了诊断医师的知识储备,营造科室整体积极向上的氛围。


星光不负赶路人,砥砺前行正当时。放射科将始终坚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从细节入手,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人性化的服务。

供稿:放射科 李琳 王良杰

编辑/审核: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