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股票什么时候可以买(复盘股能买吗)

股市如何做到长期生存?很简单,知道自己怎么赚的,知道自己怎么亏的,就可以尽量做到大赚小亏。

股票复盘就像复习一样,需要把每天盘面的走势包括自己的操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再对下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包括操作做判断,所以正确的复盘是复习+预习。不管你是投资大佬还是入市小白,在这件事情上都不能偷懒。

如何正确复盘呢?

两个角度:纵向复盘和横向复盘。纵向复盘指的是对单一个股的分析,通过分析个股的趋势资金买卖点判断选股和时机把握是否存在问题。横向复盘指的是从大盘分析再到行业板块分析,最后才到个股身上,他是通过横向角度做范围缩小,一环扣一环才能逐步放大自己做股票成功的概率。

纵向分析

趋势,资金,买卖点。

辨别个股的趋势?

股市里面一共有三种趋势:上升趋势、下降趋势、横盘整理趋势。三种趋势中,上升趋势中操作个股整体的赚钱效益更大,而下降趋势中,阴线多阳线少,风险也更大。我们一般可以结合智能辅助这个指标辨别个股的趋势,股价和智能辅助线的关系反映了当前的趋势性。

黄线:主力成本线

红线:散户成本线

上升趋势:黄线在上红线在下,股价在两线上方

下降趋势:黄线在下红线在上,股价在两线下方

横盘整理趋势:股价围绕两根智能辅助线上下波动

1.1 智能辅助线

辨别个股的资金?

股市里的资金可以简单分为主力和散户,而主力又可以再次细分为庄家(做长线的主力)和游资(做短线的主力)。散户相对来讲,资金体量更小,且分散性强;主力资金体量大,专业程度高。真实的,散户资金入场时,个股往往处在下降趋势,毕竟散户专业程度太低,导致散户斗不过主力,每次进场都是在接主力的盘。因此,跟庄操作才能放大资金成功的概率。可以结合主力状态这个指标判断个股背后的主力资金。

红色网格——长线主力机构资金;

紫色网格——短线主力游资资金;

黄色网格——主力控盘程度;

蓝色网格——散户资金

也就是说,个股要想走出稳中有升的状态,主力资金需要有红色网格垫底,紫色网格反复出现拉涨。而一旦蓝色散户入场则要注意规避风险了。

1.2 主力状态

怎样把握个股的卖点信号?

很多股民朋友喜欢看K线去分析个股的高低情况,而事实上,分析个股的买卖点仅仅依靠K线是远远不够的。的确某些K线可以帮助我们辨别个股的机会性或是风险性,例如十字型信号,但是毕竟能判断买卖点的K线形态有限,股票形成的K线形态却是多种多样,不一定就刚好符合了。所以,还是需要运用上指标做分辨。可以结合捕捞季节指标判断个股的买卖点。

金叉:买点信号,紫色线上穿黄色线

死叉:卖点信号,紫色线下穿黄色线

捕捞季节是一个买卖点指标。它由彩色的柱子和两根线组成的。两根线每次交叉都形成一个拐点信号,如下图1.1所示。

1.3 捕捞季节

横向分析

大盘,行业,个股。

如何辨别大盘的情况?

咱们熟知的大盘其实就是上证指数和平均股价,毕竟,大盘代表着A股四千多只个股的情绪,大盘好,上涨个股数量高达4000以上,下跌个股数量只有几百只;反之,亦然。因此,把握大盘的好坏就可以极大程度地规避大跌的风险。咱们可以把大盘K线当做一个股票判断其好坏。

1.4 上证指数捕捞季节情况

如上图1.4,上证指数每次对应捕捞季节出现金叉信号之后,K线上涨;对应出现死叉信号之后,K线下跌。设置了死叉预警后可以很明显看到,在5月6号上午开盘9点30分刚过了3秒钟,上证指数死叉预警出现,后而上证指数开始下跌(见图1.5)。

1.5 大盘死叉预警

如何分辨热门行业板块?

同理,行业板块走势依旧有K线表示,那么照样可以把行业板块当做股票做分析。先分析一个板块的主力资金关注情况,为了避免一日游行情,就要注意分辨板块的当日、5日、10日的资金情况是否持续排名靠前。接着再次结合捕捞季节金叉死叉判断板块情况,如图1.6。

1.6 热门行业板块分析

讲到这里大家心里应该有一个对股票分析得比较清晰的认识了,做股票其实就是在做概率,当你学会不断的去放大自己成功的概率的时候,你理大赚小亏已经不远了。

你的个股以及所属板块是金叉还是死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