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换个空调泵多少钱(别克君越空调泵多少钱一台)

车辆状况:2019款君越,提车不到2年,行驶2.6万公里,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主发现车子启动后空调不能制冷,到4S店检查后确定是空调压缩机不工作导致的。

空调压缩机不工作,可能有这几个原因:1,线路不通;2,空调泵故障;3,空调压力开关故障;4,制冷剂不足。

故障原因1:线路不通。

维修技师先观察线路保险是否熔断。如果保险没有熔断,再用万用表测量线路,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1:维修线路。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维修;超出质保期,4S店的维修费用在2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在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空调泵故障。

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接上氟表检查压力。如果压力都在正常范围内,可以测量压缩机的插头,检查电压是否达到12V。如果电压达到12V,就可以推断是空调泵损坏了。

解决方案2:直接更换空调泵。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空调压力开关故障。

空调压力开关是来控制电子扇的,而电子扇是给水箱及冷凝器散热用的。如果空调压力开关损坏、电子扇不转,那么空调系统得不到良好的散热,空调压缩机也不会工作。

解决方案3:更换空调压力开关。费用方面,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空调压力开关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4:空调系统里没有制冷剂了。

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接上空调系统的压力表,检查静态压力(在400kPa左右)。如果制冷剂的高压、低压不在正常范围值,可以确定是制冷剂不够了。

解决方案4:补充制冷剂。在质保期内,非人为原因,4S店免费添加制冷剂;超出质保期,4S店添加制冷剂的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加制冷剂的费用在800元左右。

总结:经过检测,案例中的车子出现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的现象,是由于线路故障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提醒车主:定期保养车子,发现故障、要及时解决,以免影响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