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静尧的资料照片(刘静尧个人资料图片)

2019年7月24日,美利坚国明尼亚波利斯州警察局,把刘强东办“好事”的资料,全都放在了网上,其中包括一份长达 149 页的调查报告。以及:刘强东接受警方问话的录音、被逮捕时的照片;报警者的电话录音文字档;刘静尧与男友、女性好友的微信聊天记录;餐厅、公寓的监控视频。


刘强东在警察局时间

美国亨内平县(明尼阿波利斯市所在县)警察局网站公开的记录:刘强东于当地时间2018年8月31日晚11点32分入狱,并于9月1日下午4点05分获释,保释金为零。

刘强东在羁押所

2日,警方发言人埃尔顿接受《侨报》采访,说,“因为案件还在调查中,警方并不能确定起诉(Pending Charge),所以释放了嫌疑人。警方会和检察部门配合调查此事,在调查期间,他(刘强东)可以自由出入境。一旦调查有了结果,若发现有问题,才会联系当地有关单位请他回来。”

7日,美国警方在电话问询在中国的刘强东,警方公布的档案中,包括了这一段约30分钟长的电话录音,捡干货上:

宴会相关人物

刘强东:(宴会上)我们有15到20个人,一起party,吃饭。还有两个小孩,一个男生(Tao同学),一个女生(刘静尧)。其他是我的同学。

警察:宴会上有几个女生?

刘强东:一共四个。

警察:你记得都是谁吗?

刘强东:一个是我秘书(张雱),一个是我助理,一个是我同学的秘书,最后一个是个女孩(刘静尧)……她坐在我左边。

为什么去公寓?

警察:你能告诉我遇到她以后发生了什么吗?

刘强东搂着刘静尧,张雱紧随其后

刘强东:那女孩上了我的车,司机带我们去同学家……车里一共四个人,我秘书(张雱),我助理,女孩和我。

在车里,我们接吻,到别墅后……刘女士邀请我去她的公寓,她说前两三天刚搬进去。她邀请我去的,所以我说好的。她告诉司机公寓的地址,我们就去了。

刘强东李倩月和张雱一起进了公寓

在公寓干得好事

警察:你到公寓后,发生了什么?

刘强东:我秘书停在她公寓那里,女孩带着我上下楼梯两次,然后就进入她的房间。

女助理被转晕了,在大厅里等了一夜

警察:你们发生关系之后都睡了。过多久你们醒了?

刘强东:睡了几个小时吧,我有时差,大概是3个小时,具体多久不记得了。

警察:你起来第一眼看到谁?

刘强东:当然是这个女孩。我醒来的时候她也醒了,这个女孩睡在我的右边,没有穿衣服,正在玩手机。

警察:你知道她玩手机的时候在干什么吗?

刘强东:可能是打字,我不确定。

刘静尧告诉Tao同学自己被强,Tao同学报警,并带着警察来了

警察:你看到她手机屏幕上任何标识吗?

刘强东:没有,她坐在床上,所以我看不到她手机里的任何东西。

进警察局

警察: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刘强东:接下来我们聊了一会儿,大概20分钟,然后就有人来敲门,这个女孩打开了门,3个警察走进房间,带我进了警车。

警察带走了刘强东

报警人Tao同学的身份

警察:然后呢?

刘强东:我不太清楚。不过之后,她跟警察说了大概半个小时,然后跟我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当时饭局除了她,还有个男孩(Tao同学),她说是那个男生报的警。

为了保证受害人的安全,警察带走刘强东,单独询问刘静尧

警察:你知道这个男生和女生什么关系吗?是男女朋友关系吗?

刘强东:不知道,她在聚会上跟我说她单身。

怎么认识刘静尧的?

警察:是谁介绍你给刘女士的?

刘强东:当我到了聚会的地方时,我的一些同学已经到了——他们给我介绍这个女生,这是我第一次见她。

现在还联系吗

警察:你回酒店后,还有联系吗?

刘强东:事后没有任何联系。因为警察把我带走了,所以我没能有机会留下她的联系方式。

刘静尧照片

警察:你知道刘女士是否来自中国?

刘强东:我知道,她也告诉我她是北京人。

刘静尧说:好事进行了两分钟

根据参与调查的Wente警官给出的证词,在接手此案的9月1日当天,他曾与刘静尧有过一次交谈。

警察:请你回忆一下,行为大约持续了多长时间?

刘静尧:我也记不太清了,大概...两分钟吧。

刘静尧谈钱

Wente警官证词:当时刘静尧坦承想向刘强东要钱,并试图让警方参与其中,帮助她达到目的,但被警方拒绝。警方给出的解释是,这在明州可以被认定为一种敲诈。

另外,女方在与朋友、老师的聊天中,也表达过自己想要强迫男方赔钱私了和道歉的诉求,并表示对方若没有及时反馈,就会曝光刘强东并重启案件。

刘强东回国时间

2日,中国这边炸开了锅!

京东官方很快对此作出回应,称刘强东遭遇了失实指控,将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3日,刘强东已经回到中国。京东方面表示,刘强东在美国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4日,刘强东公开现身,出席与如意集团签约活动。

看看当时的照片:

几个大佬面对镜头,笑中藏笑,表情可笑。

刘强东故作轻松,少皮没脸的笑。

身后的服务人员,像观赏猴子一般,观赏刘强东。

美国法院和二刘的动向

2018年12月21日,因为刘静尧指控刘强东的证据不足,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刘强东刑事上无罪。

2019年4月16日,刘静尧正式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并索赔5万美元。2020年4月6日,刘强东正式应诉。

2022年4月,据美国法院公告,刘静尧对刘强东和京东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中,如果双方不能和解,法院将在9月26日开始庭审。

刘静尧在听证会视频截图

6月24日,美国明州举行线下公开听证会,警方执法记录仪视频等大量证据随之公开。

——双方的律师费都是天文数字,也意味着是大片制作的手笔,一定会有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