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返佣什么意思(房地产返佣什么意思啊)

今天呢先说一个真实的事,5.1比较多的客户出来看房,老杨也带看了不少组客户。现在的市场确实需要很多年的地产功力才能谈下一台客户。比如昨天带了一组客户4男2女,前期同事带看算价格时没有谈拢,折扣已经放到剩了3个点,只剩2.5万左右的优惠。刚开始客户只说要一套,也在现场谈了近4个小时,所以同事谈下来只剩下3个点的折扣。现在咬定要三套一起买团购,必须要95折,否则免谈,也不接受换楼层。最后光头大叔还要求每一套返4000元,三套只需要1万元介绍费说人是他带过来的,说也不多要,听完之后我已经明白是有预谋而来的了,这样的客户是比较难搞的,但是我只用了20分钟他们三套的定金就交齐了。至于怎么谈下来的后面说,我们先说一下买房子要返佣这事合不合理,合不合规。

买房中介返佣这事合规,合理,合法吗?为什么有时候你都没要,中介就主动提出来要给你,而有些时候你要了别人还不给你,再者说了,你说了别人就一定会给你吗?迟迟不给或者是出尔反尔了怎么办!其实中介返佣这个情况全国来说应该挺普遍的,那么到底能不能在我们购房时实实在在享受到一笔额外的优惠呢?

我们先看一下中介佣金是怎么来的,会不会对房价构成影响,我们捋一下,中介带访成交之后,开发商会按照协议约定支付佣金,是结算给对应中介公司的,这笔钱确实也不算少,但是要经过中介平台扣除,地方分公司扣除,经纪人的主管扣除,或店长还有经理扣除,每一层都要分佣,换言之这笔佣金是用来养活整个庞大系统的粮草,很大一部分是要被运走的,经纪人自己剩下的钱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前期提到的中介找房平台,犀利的广告宣传,高速运转的互联网获客体系,海量人员的细致分工,有效管理都消耗着巨大的开支,所以开发商找他们合作,支付给他们高昂的佣金,并不是给那些在一线风里来雨里去的姑娘小伙面子,不是给他们的劳动开出了高价,而是忌惮于隐藏在幕后的中介平台系统,这个庞大的精密数据怪兽。用真金白银在购买他们手里的市场份额和宣传,进而给自己庞大资金的回流创造时效。

那么话说我们为什么会觉得索要对方的劳动报酬这么不合情理的事,放在这里仿佛就变成了情理之中呢?一是我们内心里觉得对方获得的报酬太多,而他们提供的服务很简单,不值这个价钱。二是最初由少数从业者违规竞争而导致的,这种行业内卷目前已经蔓延开来,消费者对它虽然了解过一知半解,但却已经司空见惯。这个也成了经纪人们摆脱不开的梦魇。我们知道房产中介是一个非常浮躁,而且入门门槛极低的行业,这里面确实有人一年赚几十万,但也有人只能解决温饱,除了这种短时间内可以取得超高薪的诱惑,多数公司也几乎以各种鸡血的,高压的,超长工作时长的所谓企业文化在熏染着那些年少懵懂的基层人员。

而经纪人作为中介系统这辆庞大的列车,最多也是最小的易损零件,他们得到的保养和维护是极低的,他们很多甚至都没有底薪,甚至社保,公积金这样基本劳动者保障也要满足公司若干要求和限定条件后才能拥有。那么佣金或者中介费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工作报酬。有人说他们卖一套房子就赚好几千,好几万赚的好轻松啊。这里没有必要反驳,先不提他们的工作量,工作时长和跳单风险,就单说如果他们的钱那么好赚那是不是干这一行的个个都成为富翁了。我们看的售楼处每天都有不少的中介带看成交,但是这是成千上万的经纪人用海量的时间和人力堆出来的数据。

如果以人员基础除以这些成交量,那么实际成交率其实低的可怜,所以他们为什么离职率那么高呢。中介公司为什么时时刻刻都在招人呢,你在网上投一份简历出去,前几个打进电话的有一半是中介公司吧。所以我们觉得名正言顺找他们要的那些佣金,就是那些辛苦的小伙和姑娘们可能要几个月才能见到一次的生活费,还信用卡的钱,或正在积攒未来的婚房款呢。但是你既然开口要了,这就是要成交啊,他们怎么敢说不给呢,没有这套成交,下个月他可能就要被公司给辞退了,可是给了,饮鸩止渴啊。

内心本有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意识,就会在这样的现实中一次一次的被摧毁直至冰冷,或者无外乎失望的离开了。或者渐渐的演变为出尔反尔的失信者,这样的大浪淘沙之下,行业还怎么健康的发展。这也是正规大型公司以及开发商都明令禁止返佣做法的原因所在。虽然返佣返给顾客的钱,看起来并不影响这些机构的利润,但是深远的影响是,他们将越发的无法获得以及留存优质人才,进而无法再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必将对品牌平台甚至整个行业形成反噬。

在这个返佣交易的场景中,没有哪一方是错误的,客户要与不要都没错,经纪人给或不给也没错,没有谁的利益是应该被忽略的,我们实际上都改变不了,目前已经形成的市场环境。那么回归现实,在现实的交易中,我们要怎么看待和处理这件事呢。

第一、返佣可以谈。最好是在已经确定比较准确的需求以及准确楼盘之后谈,这样经纪人不费事,时间成本低,容易谈妥。

第二、要先谈。因为不是每一个经纪人都能接受这个事情,不要上来不提,在对方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之后在最后敲定的时候跟人家要,这是耍流氓。是对别人付出劳动的不尊重,这样的话大概率会让大家不愉快。最后事也没办成,大家都是人,人是最在意损失的动物。

第三、要清楚,这是一件不太会得到太多保障的事情,因为正规平台是明令禁止返佣的。因此,这将变成你和经纪人之间的一项君子协定,它并不违法,但是也不太容易受到法律的保护。你要清楚承诺给你返佣是普遍现象,而真正会返给你的是个别现象。开发商结算给中介佣金的周期本来就很长,正常情况下经纪人会拿到佣金之后再返给你。而房产基层岗位的流动性超强,等佣金结款到位,经纪人很可能已经不在这家公司甚至不在这座城市,而你们返佣这件事本身就是公司不允许的,到时候个人找不到,公司不承认,非常普遍。有人说我签个字据行不行,行,他敢写你就留着呗,到时候看你愿不愿意拿着一张纸条去法院起诉一个消失的年轻人。

第四、如果你有多家楼盘需要去看,暂时也不确定哪个楼盘更适合你,那些因素更能匹配你的需求,是需要中介给你出方案做推荐的,那就别谈返佣了。因为有回报才有服务,你抽空了人家的服务回报,还想让人家给你做客观规划,好人都让你逼出恶来了。有些钱还是得让人家赚,尊重也是相互的,我们没有必要信不过所有中介,但也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一个中介。给你服务的中介,可能是用心地为客户着想,客观分析用户真实需求,帮助客户辨别楼盘的优劣势,提供专业知识和专业意见,帮客户节省时间,精力的成本。提供合理置业方案的专家身份、是值得尊敬的置业规划师。

所以我当时的解决方法就是返佣不可能,我说返给你到时候你也拿不到,我在这个城市卖房不是一两天,也不是一两年了。不是靠忽悠一路走过来的。但是,既然你说了,那也不妨交个朋友,打完97折是底价。那么一套额外包1888的红包,而且我是交完首付备案了就给,就当交个朋友,后期有介绍客户的一样是有红包的。也许是真诚打动了他们吧,然后三套就定下来了。

那回答一下开始说的,返佣这件事合法吗?合法,你情我愿的,不是强加于人的就是合法的。那合规吗?不太合规,因此一旦出现问题,你也很难得到官方机构的支持和保护,正规的机构不纵容,纵容的机构不正规。那合理吗?因为每个人所处的角色不同,能为自身谋求利益的事情就是合理的,所以基本没法定论这件事情的合理性。各位朋友也一定会对这个事情持有不同的见解,你有遇到过这样或者处理过这样的事情吗?可以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