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年检花费多少钱(年检大概花多少钱)

近日,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菏泽市汽车检测收费过高的问题,我们济宁市小型家用车辆年检费用大多数都在360是不是也过高,省会济南才150左右,难道我们这车检成本比济南还高吗?定价是不是不合理?检测公司成立的检测线协会统一定价是不是存在垄断?监督部门对此有什么监管措施吗?

您好,关于您关注的问题,处理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6-17 12:34:39]回复如下:

亲爱的网友您好!根据原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明确〈山东省定价目录〉有关事项的通知》(鲁价综发〔2016〕58号)文件要求,自2016年7月15日起放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费”和“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服务费”等部分收费项目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由经营者自主制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市场监管部门监督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收取各种费用,不得采取互相串通、价格同盟等方式,操纵机动车检测收费标准。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济宁市机动车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和30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召开了价格提醒告诫会议,同时提出了让利于民,合理自定收费标准的倡议。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支持!

济宁的老丝们,这事嫩怎么看?对于官方这个回复嫩又是怎么看?小编学历不是很高,能力有限,看的不是太懂,云里雾里滴,欢迎各位老丝留言讨论!

素材来源:济宁问政、

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