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交警大队电话号码是多少(抚顺交警支队电话号码)

今冬第一场暴雪来袭,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域内出现了大范围降雪,部分乡镇出现了强降雪,甚至还出现了冬雨情况。为应对此次强降雪,抚顺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及时预警,站好护学岗,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入校、离校交通安全。此次暴雪期间,交警大队通过全面排查清理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涉校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六项措施”维护冬季校园交通安全,助力2021-2022年秋冬学期。

近日,抚顺县局交管大队到石文、后安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2021年冬季校车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民警根据近期多地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案例讲解,要求校车车主及驾驶人引以为戒,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强化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意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照管力度。此外,东北地区即将迎来第二场寒潮天气,预计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湿滑的冰雪路面给校车带来不小的隐患,民警强调校车驾驶员与照管员在接送学生的同时,不要麻痹大意,注意冰雪路面行车安全。

抚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分别签订了《2021年秋冬季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2021年秋冬季校车随车照管员交通安全责任状》要求驾驶员与照管员充分发挥职责,遵守交通安全,担负起对学生的照管责任,确保学生安全乘车,确保冰雪路面安全驾驶,将学生平安交到家长手中。

会后,民警对校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校车车内安全带、灭火器、医药箱、逃生锤等安全设施,确保车上GPS、安全带、警示灯、警示牌能够有效使用,强调校车标牌要及时更换,彻底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并对驾驶员资质进行检查。大队民警在校车内部,座椅处张贴了“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生命带请一定系好”等安全提示短语,并向校车驾驶员发放了《行车指南》安全教育杂志,面对面对校车驾驶员及照管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同时,交警大队利用校园法治课堂契机,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以宣传教育片和交通事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中小学生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并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学生代转给各位家长,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听交警叔叔的话,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抚顺县公安局制作并张贴条幅及“告示”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运输的“黑校车”以及超员运输学生的校车,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依托“双微”平台,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设立举报电话,发动广大学生、家长及群众对“黑校车”进行举报,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货车等非专用接送学生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