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金对什么(斗金是什么)

知名的企业战略咨询顾问、作家华杉老师在2022年1月读客文化的年会上做了一场演讲,在演讲中华杉老师提到他的父亲给他留了4句话,对他影响很大,其中一句就是:“家有斗金,不如日进分文。”


确实,就算手里有再多的钱或资产,如果没有配置好、计划好,都会面临坐吃山空的窘境,甚至是富不过三代的困境。



“斗金”是一种存量,“日进分文”的现金流则是一种增量,我们需要及时把一部分存量资产转换成增量资产,这就考验智慧格局与金融素养了。

我们需要配置什么样的增量资产呢?

答:“日进分文”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标准,就是要安全确定且长久、定时定向和定量,就像不老泉的泉水一样,绵绵不断、缕缕不绝。

像商业养老年金保险就是符合上面标准的一种增量资产,活多久就能领多久,为我们的养老生活提供绵延不绝的现金流。



人生漫漫,稳定的现金流很重要,其中能够领取终身的养老现金流则更加重要,毕竟,年老的我们比年轻时需要更多的身心自由,未雨绸缪,只能及早行动与规划。保险挑花眼,可勇帮您选。



总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也都是家庭经济风险管理的联合责任人。

人生总会遇到难题,知识能给我们有用的答案。常人赠人以物,君子赠人以道,分享人文之道是一种美德,当我们坚持分享给这个社会中的人们,我们所在的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好,您最关心谁,就把人文保险之道分享给他吧,感谢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