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龙头是什么车(车龙头叫什么)

免责声明

文章内容涉及个股、数据及观点仅供交流、举例、学习之用,不构成操作建议,也非标的推荐目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今日份吐槽

今日市场没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中规中矩的指数拉升,中规中矩的盘面热点分化。

比较让人在意的可能就数市场两大龙头在同一天断板了。当然,暂时还没有造成明显负面效果。

不过风险总是在一些细节的累积后才开始释放的,后续仍需要盯着它们。

盘面解读

今日市场指数方面再创反弹新高,午后的两波跳水被成功救回,没有造成恐慌效应。盘面分化则继续在可接受范围内进行,最强热点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

新能车今日主要变化就是龙头断板,不过它们均未发生闷杀或者炸板大面,所以暂时不必担心。

新能车的连板梯队数量及完整性都保持良好,涨停数量则有一些衰减,考虑到已经持续了一周以上,所以相对正常。

后续新能车分化可能会继续深入,今日已经有一些掉队品种开启了调整,尤其上周五大面的个股。所以板块内部还是要去弱留强以精简个股从而提高胜率。

电力板块今日表现则与这两天复盘及晨会思路预判一致。即在主线确立+指数强势的窗口期内,作为市场第二的热点其实也大有可为。

一方面第二热点强度本就不差,另一方面踏空资金也有一定补涨需求,而这种补涨需求与主线相关性较低,所以从风险分散的角度而言比新能车补涨更有效。

按以往的经验,热点第二在某些主线调整或分化严重的交易日甚至强度会超过主线。这也是今早晨会电力集合竞价反而强于新能车的原因之一。

当然,最终还是围绕主线进行布局的胜率更高。只不过随着连板晋级进入淘汰赛,节奏把握和选股难度都会增加,因为个股太多且调整节奏不同,低吸和追高就都没那么容易了。

最后还是之前的几句提醒:关注龙头高位情况做好撤退预案,不要单日梭哈尽量分段进场以防被“一网打尽”。

今日涨停复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