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烧什么意思()

一、村口路边小轿车无端起火

2018年的一天,正当家家准备做午饭时,村口忽然人声嘈杂,没过几分钟就有大量民众围观过来。只听人群里有人喊“烧车了,烧车了”,现场一辆小轿车燃起熊熊火焰,一个男子跌跌撞撞,手中还不断挥舞着刀。

二、车主找到始作俑者 烧车人家境贫寒

烧车者家住湖南省平江县显高村,患有精神疾病多年。通过村委会,车主得知烧车者父亲骑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做了开颅手术,母亲已经五六十岁,家庭十分贫困,根本无力赔偿车主损失。



三、保险索赔 困难重重

车主此前为车辆购买了保险,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责险、车损险,标的额为 92736元。车主要求全额索赔,但保险公司则拿出免责保险说明书,要求按照条款减免30%,即65000元。因为双方提出的数额差距较大,始终没有达成调解协议,最终只能开庭解决。



四、白纸黑字谁有理

车主权益得保障

本案的争议点主要有两个: 一是保险公司是否应该赔偿?二是保险公司应该赔偿多少金额?在原被告双方提交过证据后, 法官仔细翻阅了保险公司提供的相关资料,在其提供的《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免责事项说明书》上没有发现原告的签字和捺印,因此免责条款不生效。2019年春节前夕,车主终于领到了9万余元的赔偿金。




停在自家门口的车无端被烧毁,车主赶回家中才发现是精神病患者所为。车主得知精神病患者家境贫寒,要求赔偿明显无望,找到保险公司,哪知索赔请求竟也碰壁。明明车辆投保的险种齐全,为何车主不能按照保单数额得到赔偿?专业术语、标准合同,白纸黑字的保单究竟有哪些门道?今日19:30《法治天下》为您讲述《“无效”保单》。


法官寄语


保证受害方权益,减少责任方损失。车险不仅是一种经济产物,更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必然产物,每位爱车之人都应建立购买车险的意识,以便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更好地保障自己的财产权利。面对专业性较强的格式条款,投保人也应做详细的了解,切勿草率签字。


每周一至周五

19:30

锁定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

看法官以案说法讲述审理故事

看调与判结合尽显司法为民

看情理法交融展示东方智慧

尽在《法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