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suv汽车轮胎多少钱(SUV换轮胎多少钱)

【来源:扬州网_扬州焦点】

每年六七月份,是汽车轮胎销售的旺季。高温容易引发爆胎,为了行车安全,许多车主会在高温来临前更换轮胎。记者调查发现,受今年以来轮胎持续涨价的影响,轮胎销售旺季并未如期而至。为了省钱,部分车主舍不得及时更换轮胎。轮胎“超限超期”服役给汽车安全行驶埋下了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在文汇路、新城河路走访发现,许多汽车轮胎店生意都十分冷清。文汇路上一家米其林轮胎店老板介绍,每年六七月份是汽车轮胎销售的旺季,因为高温容易引发爆胎,为了行车安全,许多车主都会在高温天气来临前更换轮胎。“今天上午只换了六条轮胎,往年这个时候一天要换三五十条轮胎,呈现‘旺季不旺’局面。”

扬州宏博汽车服务公司负责人匡女士说,今年轮胎市场已进行了四次涨价,涵盖了国外和国内的所有轮胎品牌,总体涨价幅度超过15%,“四次涨下来,普通车型一条轮胎要涨上百元,好一点品牌、高端点车型,每条轮胎要贵两三百元。”

“更换四条米其林轮胎要三千多元,还是再开一段时间看看。”在百祥路上一家汽车轮胎店内,瞿先生正在犹豫。他开的是一辆丰田SUV,现有的轮胎已经开了四五年了。

特别提醒

“超限超期”服役存隐患

每条轮胎上都设置了磨损极限标识,达到磨损极限就需要更换,此外,轮胎也有寿命,轮胎的使用年限正常为四年。轮胎“超限超期”服役,将会给汽车安全行驶埋下了巨大隐患。夏季高温时路面最高温度可达六七十摄氏度,高速行驶状态下的轮胎的安全可靠性,显得尤为重要。“超限超期”的轮胎容易引发爆胎。广大车主切勿为了省钱而舍不得及时更换轮胎。

记者 李晓明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