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现代圣达菲多少钱一个(07年的现代圣达菲多少钱)

胜达作为北京现代推出的一款热销中型SUV,现款车型进过几年的销售,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刻,看着竞争对手纷纷出新,北京现代在去年广州车展就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胜达。早前更是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1.28-28.88万元,新车将会在4月13日正式上市。

相信大家也看过大咖之前试驾全新一代胜达的文章了,对全新一代的胜达也有一定的了解,全新一代胜达无声无息已经是第四代的车型,经过此前三代的演变与发展,全新一代的胜达各方面都已经变得越发成熟。今天我们来回味一下它的历史,一起看看它从诞生开始到现在的发展是怎样过来的。

第一代Santa Fe

2000-2005年

2000年,第一代Santa Fe跟随着城市SUV的潮流,在北美车展亮相,它成为了现代的第一款SUV。2001年Santa Fe在北美上市,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00/1820/1730mm,轴距是2620mm。从车身尺寸来看,它并不算大,属于紧凑型SUV级别。

Santa Fe的外观偏休闲,略为臃肿的车身、不伦不类的前脸使得它的造型在当时颇受争议。内饰采用T字型的中控台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当时属于中规中矩,车内并没有使用仿木或金属装饰条。

动力方面,北美上市销售的Santa Fe只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可选,分别是2.4L直列4缸和2.7L V6发动机,它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9马力和18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15牛米和250牛米,有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选择。到了2004年,Santa Fe又新增了一款3.5L V6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97牛米。

2001年至2004年这四年间,总共在全球售出约90万辆,平均每年售出22.5万辆。销量最好的一年是2004年,一年内突破26万辆。

第一代的Santa Fe还在2005年经历过一次中期改款,主要改动主要集中在配置方面,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了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AM/FM收音机、多碟CD播放器。动力方面并没有任何改变,依旧采用此前的三款发动机。

中期改款后,睡着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Santa Fe的竞争力越来越小,2005年销量下滑,年内仅仅售出17万辆。

第一代的Santa Fe在2004年以纯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市场,当时该车的国内名为“圣达菲”。第一代的国内车型只搭载2.7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250N·m,而车款的内外造型和配置都与海外版差别不大。

第一代进口的Santa Fe,由于车型的产品力和质价比都比较高,所以当时的销量非常好。当然,还要得益于当时国内竞争车型不多,自然有点实力的圣达菲就很深得消费者心。第一代Santa Fe在国内有不错的口碑,那时候国内有不少的厂商都想获得第一代Santa Fe的生产权,经过多年的交涉谈判,最后这个生产权花落山东荣和华泰汽车集团。

当时国产的第一代圣达菲采用原厂的生产线,整车的质量都十分有保证,市场上的用户口碑非常好。国产版本与海外版的Santa Fe有着高度相同的外观造型,直到了2008年,华泰圣达菲才由原来的现代车标换成了华泰的车标。现代汽车于2010年结束与华泰的合作关系,直到2015年才停止生产。

第二代Santa Fe

2005-2012年

2006年,第二代Santa Fe在北美车展全球首发。第二代Santa Fe几乎变了个样子,外观设计时尚了很多,前脸和尾部都有一对细长的条形车灯,从而达到相互呼应的效果。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5/1890/1795mm,轴距提升至2700mm,这样的尺寸定位为中型SUV。

内饰方面,中控面板比上一代宽大,整个中控台看起来比较气派。因为第二代Santa Fe增大了尺寸,所以较上一代而言有更宽敞的空间。座椅也变得比上一代宽大,乘坐更舒适。此外,提供五座版本和七座版本车型可选。

配置上,第二代Santa Fe也有不少亮点,新增刹车辅助系统(Electronic Brake Assist,简称EB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简称ESC)、前后排侧向安全气帘、胎压检测、主动式安全头枕、四向可调方向盘等。

而在动力配备上,第二代Santa Fe除了上市之初配备的2.7L及3.3L汽油发动机外,还具有一款2.2L的柴油发动机可选。而在变速箱上,则具有4速手自一体、5速手动及5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2010年,第二代Santa Fe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改款Santa Fe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保险杠,原本在前进气格栅中间的车标被移到了上方。内饰中控台上仿木装饰条,改为了更时尚运动的仿碳纤维材质装饰条,方向盘两侧的集成功能键经过了重新设计。

动力上,改款的Santa Fe更换了发动机配备,一款是2.4L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55牛米;另一款是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是337牛米,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首次在Santa Fe上予以匹配。销量方面,第二代的年销量比第一代车型还要火,2007年的年销量就超过28万辆。

这款中期改款的第二代Santa Fe也被引进之国内,但仅提供搭载2.4L+6AT的车款,毕竟由于税率的问题,国内大排量车款的售价会相当高。一开始国内进口的的第二代Santa Fe仅推出三款车型,后期增加到六款,并开始出现两驱车款,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较大的车身空间,第二代新胜达在中国也比较受欢迎。2011年,它的全年销量突破5万辆,在国内中型SUV市场里取得优秀的销量成绩。

第三代胜达

2012-2019年

第三代Santa Fe于2012纽约车展上亮相,随后在2013年正式上市销售。第三代Santa Fe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它开始使用上大家熟悉的“流体雕塑”设计语言,并进一步参考风暴形成的画面,“流体雕塑”的设计概念得以延伸,官方称之为“风暴边缘”。

经过两代车型,Santa Fe在国内已经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效应,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区分车型,北京现代才将这款第三代Santa Fe取名为“全新胜达”。

国产版全新胜达的车身尺寸为4730/1880/1686mm,轴距为2700mm,而且该车的车内空间利用率较高,宽裕的乘坐空间相比它当时的同级别对手要更有优势,全新胜达依然提供五座版和七座版两种规格,以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内饰造型采用了“飞翼式”的设计布局,大料软性材质的运用让新车摸上去有更好的触感, 在2013年上市的全新胜达,有2.4L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可选,除了最低配的车款为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款皆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5年,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新增了三款2.0T五座版车型并将整体的售价调低,这对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都是喜闻乐见的。2016年,全新胜达迎来了中期改款,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造型上,其中包括了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前保险杠和中网格栅,这让全新胜达的设计更时尚、更贴近现代审美。

第四代胜达

2019年至今

第四代胜达采用了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风格设计硬朗。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中网格栅中网格栅上方位置设有一条镀铬装饰条,同时这条镀铬装饰条还向两侧延伸并与前大灯相连接,既拉伸了造型的视觉宽度,也让造型的一体性更强。至于这样的设计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第四代胜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930/1910/1720mm,轴距长度达到2865mm,这车身尺寸已经可以媲美同级车型的尺寸了。内饰造型也来了个大换样,按键布局得以简化,大部分的功能都集中在悬浮式的触控屏上。

第四代胜达将提供六座版和七座版给消费者们选择。其中“2+2+2”布局的六座版车型,第二排是独立的两张行政座椅,中央留有过道以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这样的设计能给第二排乘客更好的乘坐体验,更能吸引一定对商务出行有需求的买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款全新升级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第四代胜达还在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作出了很大的提升,这些配置在此前试驾中已经提到,这里就不一一阐述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相信采用高配置打低价格的策略,会在同级别市场里面吸引到不少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