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没有底销量(苏格拉没有底销量冠军)

每一代人的青春里都是不一样的特色流行风格。而对于现如今大部分已经结婚成家的85后、90后而言,青春里一定有着极具视觉风格的葬爱家族非主流风,虽然现在许多人把曾经的非主流当成是自己的黑历史。

其实说是非主流,不过是当时与现在审美的差异大罢了。追捧过五颜六色的的头发,大头照,全是火星文的QQ空间,以及大部分人都喜欢过的歌手许嵩,全部成了这一时代的独特记忆。

许嵩不是专业学音乐出身的科班选手,从安徽医科大学毕业的他,20岁时开始在网络上发表作品,2009年发行首张专辑《自定义》,这张专辑从作词编曲到录音混音都是许嵩自己一人包揽。

其中主打歌曲《有何不可》更是火爆网络,《坏孩子》《清明雨上》等歌曲通过强烈的叙事感和黑色幽默,别具一格地呈现出一种悲喜剧的表现形式。这样独特又有创作个性的风格一下子让许嵩成为了QQ音乐榜单歌手。

很多人从初中就开始喜欢许嵩,当年大街小巷哪个店面不爱放他的《素颜》《灰色头像》等歌曲?那时候许嵩独特的创作风格顺应了一代人新的审美,成为年轻人最开始的爱豆歌手。

这样看起来,早在十年前,圈层偶像的特征就已经显现了,比起上个时代演员歌手都是全民偶像,大街无人不识的现象,在90后之后年轻人喜欢的偶像就开始渐渐与上一辈出现难以逾越的鸿沟。

后来许嵩与海蝶音乐签约,发行的专辑《苏格拉没有底》销量更是达到了23万张,到处拿奖的同时许嵩现场的演唱能力也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

作为一个平民偶像,从网络歌手开始发展的许嵩可能由于紧张和经验不足,在现场的演唱总是会有些瑕疵。那些年的车祸现场成了黑粉津津乐道的笑料。前不久QQ音乐的舞台上,许嵩再次日常忘词。

忘词后许多营销号开始抨击许嵩的不够专业,不过这样确实有些尬黑嫌疑了,许嵩早些年时现场表现力就不是很强,常常气息不稳等,也留下了不少车祸现场。

但是这么多年,不管大小场合,许嵩一直坚持真唱,并且演唱的都是自己的原创作品,这一点的确更值得称赞。现在许嵩的现场演唱水平早已有了很大进步,并不愧为音乐人的职业。

许嵩出道多年后,曾经的粉丝们都长大了,曾经他们热捧的非主流也成了口中自己中二时期的笑料,喜欢许嵩甚至成了自己当年不够成熟的标志,这让许嵩流失掉了许多粉丝。

但是时代变了,许嵩自己也在成长,对于他而言不仅仅是为了适应大家审美的变化而要做出改变,他本身当然也希望自己转型。不断地尝试,真正愿意用歌曲传达感情和想法,跌跌撞撞也不可能避免。

许嵩早期的歌曲更偏向口水歌,这些歌曲虽然为他打开了知名度,但同时开始慢慢局限起他的创作,突破自己才是转型的第一步,但是转型的道路并不好走。

一部分曾经喜欢他的粉丝并不接受他在转型道路上的尝试作品,离开了,一方面网络发展起来,新生代偶像歌手层出不穷,实力派歌手到处得奖,许嵩也难吸引新粉丝,近几年就仿佛过气了一般。

但事实是,如同凤凰涅槃重生一般,经历了这些转型之痛后,许嵩终于成为实力原创歌手代表,他的《不如吃茶去》荣获创意专辑奖。之后数次登上卫视春节晚会,央视元宵晚会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

许嵩之所以独特,就在于在这个明星都得买人设,上综艺炒红自己的浮夸时代,他总是一如既往地低调。不久前被实锤砸的人设崩塌的薛之谦就是一个例子。

薛之谦在娱乐圈呆了十年都不红,为自己打造了深情努力,还会讲段子的完美人设,在综艺翻红的道路一去不返。奈何还是逃不过被石锤砸回原形。

综艺对于演员歌手来说是把双刃剑,许嵩多年前上江苏卫视被记错年龄,念错歌曲名字,录制《天天向上》至今也没被播出,倒是让他渐渐看清了自己并不适合综艺这条路。

也有很多人说,即使许嵩转型成功,但是他的新专辑并没有再如当年那么火爆。其实不然,许嵩转型后的作品热评也同样上万且有自己的特色,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歌曲市场,成绩已经骄人。

这样踏实低调的音乐人,你想起他来时,大部分都是他的音乐作品,发了专辑愿意花时间去倾听,他的话题度有多高早已不再那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