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有什么好(港股有什么好股票)

都说2021年是港股投资元年,2021年港股市场有望系统重估,更有机会获得超额收益回报

逻辑如下:

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港股估值折价有望修复;

经济复苏背景下低估值港股有望获得超额回报;

南下资金持续增加,港股定价权由外逐步转向内;

优质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在港股(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京东、网易、快手等);

想直接买卖港股,需要开通港股通,50万门槛挡住了许多人的发财之路,有没有什么方法即不用门槛又能很简单高效的投资港股呢?

有。可以买港基 ——下面給各位分享几只独家收藏的港基

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513050)

该基前十大持仓股占比88.38%,其中腾讯持仓28.28%,阿里巴巴持仓25.54%,中国两大互联网科技巨头占据半壁江山,其次是美团、拼多多、小米、百度等,典型的中国互联网科技核心资产;

从收益来看妥妥的跑赢各大指数,且2021年以来取得了19.66%的收益,力压群雄,表现亮眼。

中证中美互联网指数(930794)

该指数基金主要由中国前10大互联网科技公司和美国前10大互联网科技公司组成:

中国持仓有: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阿里健康、拼多多、美团、网易、京东、携程、百度;

美国持仓有:亚马逊、奈飞、facebook、谷歌、Zoom、动视暴雪、booking、LinkedIn;

该指数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73.49%的收益,国内跟踪指数有——天弘中证中美互联网A;

鹏华香港美国互联网股票(160644)

该基金也主要投资于港美股,其持仓主要是美团、腾讯、拼多多、哔哩哔哩、台积电、微软、苹果、香港交易所等;

该基金的主要特点就是小而美,方便操作,基金规模才1.24亿,且前10大持仓股占比低于50%,属于典型的既有强爆发力又能控制回撤的好基。

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行业前10的水平。

总的来说:我个人持续看好港股,2021年推动港股行情的利好主要有:估值偏低、资金南下、利率宽松、盈利向好等因素,本文介绍的三只港股通基金主要偏向科技互联网龙头,具有高成长性,波动也会比较大,所以各位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择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