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成都车费是多少(成都到杭州的车费需要多少)

发文之前,云端机长还是想澄清一下,云端机长把飞行距离几百公里,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的短距离航线统称为最短航线。所以云端机长的最短航线在国内有很多条,这里的最短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最短,而是在一个宽泛的定义。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谢谢。

本期航线是浙江省内两座城市之间的航线。依旧是备降航班再次起飞后所执飞的短途航线。由杭州萧山机场直飞义乌机场的航线,航线很短,飞机的飞行时间也很短。国航CA2607航班,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到落地义乌机场空中飞行时间仅有31分钟 。萧山机场至义乌机场的直线距离仅有120公里左右。

但由于飞机从萧山机场起飞后,并不是飞直线抵达义乌机场,而是有向西的一个绕行,飞机的实际飞行距离是不止120公里 ,所以飞行时间略长,达到了31分钟。但杭州直飞义乌的航线依然是国内的一条超短距离的直飞航线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距离义乌机场最近且规模最大的一座机场 ,机场保障能力强 。遇到义乌机场临时无法满足起降要求 ,飞机备降至杭州萧山机场是一个常用的事,除了萧山机场之外,温州龙湾机场也是义乌机场的备降机场之一 。

6月29号晚,义乌机场就因为天气原因,出现了进港航班备降的情况 。一共有3个进港航班出现备降,由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的南航CZ3795航班和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的龙江航空LT4346航班都备降至温州龙湾机场 。由成都天府机场起飞的国航CA2607航班则备降到杭州萧山机场 。

6月29号16:34 ,从成都天府机场起飞的国航CA2607航班,预计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义乌机场。18:40,飞机抵达浦江县上空 ,因为天气原因,飞机开始盘旋等待。飞机在两千多米的高度盘旋了4圈,最终还是放弃着陆义乌,选择前往杭州萧山机场备降 。

19:22 ,CA2607航班落地杭州萧山机场 ,飞机需要在杭州等待义乌天气好转,再次起飞 。一个多小时后,21:04,CA2607航班从萧山机场起飞,经过31分钟的飞行后抵达义乌机场 。

CA2607航班当天的执飞机型为空客A319-115,飞机注册编号B6238。这架飞机的机龄比较大,已经有14.8年了。搭载两台CFM56-5B涡扇发动机,单台发动机最大推力27300磅。

飞机客舱采用头等舱加经济舱的两级客舱布局 ,共有128个座位,其中8个头等舱座位 和120个经济舱座位 。经济舱座椅布局为3-3,经济舱座椅间距76cm,座椅宽度43cm,座椅最大角度100°。头等舱座椅布局2-2,座椅间距104cm,座椅宽度53cm,座椅最大角度120°。

国航B6238真机

CA2607航班杭州至义乌航线实时飞行数据

CA2607航班在杭州起飞前,飞行员会重新会根据当前的飞机重量、修正气压、温度、风向风速,跑道状况等计算一个减推力的一个推力值。MCDU会计算出起飞过程中,几个重要的速度参数即V1,V2,VR。再次起飞执飞杭州至义乌航线时,飞机的应答机代码变为1152。

飞机舱门关闭后 ,做好起飞前准备工作后 ,飞行员联系放行申请放行前往义乌机场 。管制同意放行后,飞行员申请推出开车,地面同意推出,飞机从T1航站楼停机位推出 。

推开后飞行员启动两台CFM56-5B涡扇发动机。A319机型发动机启动按规定先启动右侧的二号发动机,待右发转速稳定后,再启动左发。

完成滑行前检查工作后,飞行员请求开车滑行。管制同意飞机滑行许可,航班开始滑向起飞跑道外 ,随后飞行员联系机场塔台。而21:04,萧山机场塔台下达飞机进跑道24并起飞指令,随后航班开始在跑道上加速滑跑,加速至抬轮速度VR后,飞行员拉杆抬轮,飞机起飞升空 。

杭州至义乌航线的,飞机预定的 巡航高度为2476.5米。21:09:48 ,CA2607航班的高度达到预定的巡航高度即2476.5米,约8100英尺的高度 ,飞机爬升率降为0.9 米每秒 ,速度488公里每小时,航向209°。

在2470 6.5米的巡航高度,飞行了10分钟至21:19:18。 。之后飞机开始下降,高度进入降落阶段 。飞机整个降落过程持续约15分钟 。这10分钟的巡航阶段里,飞机的飞行速度都在500多公里每小时左右 。

21:24:44 ,飞机下降到2103米到高度,飞行速度372km每小时 ,飞机下降率为每秒-0.3米,这趟航班的下降率并不是很大 ,而且飞机在2103米的高度保持飞行了几分钟 ,此时飞机距离落地义乌机场还有11分钟的航程 。

21:35,义乌机场塔台同意CA2607航班落地 ,飞机接地后在跑道上减速后脱离 ,跟随引导车进入停停机。

CA2607航班杭州至义乌空中航线解析

飞机从杭州萧山机场24跑道起飞离场后,机头朝西南,转向西北方向飞行,穿越钱塘江和杭州市中心上空后,在拱墅区上空转向西南方向飞行 。随后飞机经过富阳区上空,在桐庐县,飞机再次转向义乌机场所在的东南方向飞行 , 飞机最后落地跑道为义乌机场的02跑道 ,所以飞机最后从机场西南方向进场 。义乌机场的跑道编号为02/20 ,大体为东北西南走向 。

CA2607航班杭州至义乌空中航线图

CA2607航班在抵达义乌机场后,22:31 ,还是这架飞机 ,后续航班CA2608再次从义乌机场起飞 ,6月30号0:51抵达成都天府机场 ,并在天府机场过夜 ,至此这架飞机完成当天所有航段的飞行任务 。随着民航市场的恢复和客流的增加,飞机的是使用时间大幅度提高 。很多航空公司的飞机每天都要执飞3~4个航班的飞行任务,甚至更多 。

于是备降航班起飞后执飞的航线 ,所以并不存在什么杭州至义乌航线的票价问题 。旅客买的票还是成都天府至义乌的航线机票。

由于本次航班执飞机型为空客A319,所以以下给出A319相关数据,仅供参考。

机型: A319

机身长度 :33.84米

机身宽度 :3.95米

翼展 :34.09米(无小翼)

高 度:11.76米

最大客舱宽度: 3.70米

两级客舱座数 :124,单级客舱座数 142

最大油箱容量: 29840升

巡航速度:0.78马赫(828km/h)

最大飞行高度:12000米(39000英尺)

满载航程 :6850公里(3700海里)

发动机 :CFM公司CFM56-5系列、IAE公司V2500系列涡扇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