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策略师是干什么的(港股策略师是干什么的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目前我们仍然在全球新兴市场框架下维持中国股票平配评级,保存实力,度过熊市末程。”5月30日,在摩根士丹利举行的2022年中国经济和市场年中展望媒体分享会上,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王滢这样表示。

在此前发布的中期报告中,摩根士丹利指出,MSCI中国在经历14个月的下跌后已接近熊市的后期,尽管这一阶段会比较坎坷。报告称,市场历经估值、地缘政治和供应链的压力。

报告中称,公司盈利面临下行压力。同时,美联储量化紧缩、地缘政治紧张等外部担忧,也可能抑制近期的重估机会。

“汇率的短期变化、企业基本面预期调整,使我们认为在未来3-6个月还可能有一定程度继续下行的压力。目前我们觉得处在进一步观察中,并没有看到足够多的、所有因素向好发展的(使)大盘股指方面出现拐点的情况。”王滢表示。

王滢指出,相对于港股和在美上市中概股,摩根士丹利更看好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一是因为宽松周期的政策已经正式确立,纵观历史上在类似宽松的环境背景下,相对来讲A股市场的反应更为积极、更为正面,敏感度会比离岸市场要高很多。二是从中长期的结构性机会布局来说,在IT行业、高端制造、绿色环保经济等政策支持的产业里,A股分布更为集中。同时近日公布的个人养老金计划,从长期来判断也会增加A股市场机构投资人的参与度。

谈到互联网板块,王滢称不对互联网板块做整体推荐,建议进行更进一步的细分,去看不同的分类所面临的具体因素,短期建议更多关注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王杰 图片编辑:胡梦埼

校对: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