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是什么(聊聊是什么平台)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大连男子大飞在三个月内持续在聊聊平台直播喝酒、喝油,在2018年12月31日直播后猝死。近日,媒体报道此事后,聊聊平台关闭其视频内容。新京报记者今日(2月21日)从武汉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经查该平台含有低俗内容,执法部门已对其立案调查,将依照相关法律对其平台处以3万元高限罚款。

聊聊平台已关闭全站视频。 网页截图

直播平台被指内容低俗混乱

相关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聊聊平台多次直播喝酒、喝油等。据了解,聊聊平台为一个聊天室模式的直播平台,“房主”可与不同人连线聊天。

大飞的朋友2月20日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大飞与聊天室主人王某相识于网上,在王某的劝导下,开始直播喝酒、喝油等博取眼球赚钱。连线聊天期间获得的网友打赏,王某与大飞各得40%,平台可得20%。12月31日当日,大飞在王某的劝阻下再次大量饮酒,随后在外出期间突然猝死。

大飞的一个观众称,“大飞有糖尿病,王某为了让他喝酒、喝油提高人气,就经常给大飞几百块,还用语言激他。”

王某的朋友认为,除个人原因外,聊聊平台对主播没有约束,对此类行为放任不管也间接导致了这起悲剧。“在聊聊上,劝酒的、骂人的、为了博眼球嘴巴里放鞭炮的,这些奇葩行为有很多。”

聊聊的老用户吕先生也证实,平台直播中有不少人用奇葩行为博眼球。“现在平台还有一些管理约束,以前还有涉黄、涉赌的内容。”

武汉市文化旅游局:将处三万元高限罚款

新京报记者发现,聊聊平台的经营方为武汉网友科技有限公司。多名用户反映,从2月19日下午开始,平台已关闭视频内容,仅可使用音频直播。新京报记者今日(2月21日)晚体验15分钟左右,尽管仅剩音频内容,但里边也不乏污言秽语。平台首页显示:“响应国家《净网2019》行动,开展自我整改,关闭全站视频,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8年5月18日,该公司因提供载有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内容的文化产品,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被武汉市文化旅游局处以一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1142元。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和举报后,武汉市文化旅游局执法部门已对网站内容再次进行巡查,发现了部分低俗内容,并已督促经营方下架违规内容。工作人员说:“对于有些人反映聊天室内有吸烟、喝酒或者劝酒的问题,我们暂时没有处罚依据。”

据了解,聊聊平台已被执法部门列入黑名单。武汉市文化旅游局执法部门目前对此平台立案处理,已约谈当事人并完成取证过程,之后将依据《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平台处以三万元的高限罚款。

新京报记者 康佳

编辑 李劼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