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是什么意思(junior是什么意思英语)

  新加坡的“高中”并不是中国式的高中,它原名“JC”-Junior Collage,初级学院的意思,考本地公立大学的学生们会考虑选择这条路。

  新加坡的公立大学仅有六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跃社科大学。并不是多数的学生都能考上公立大学,最终能顺利进入新加坡公立大学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根据新加坡教育部初步统计录取数据来看,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学生选择读理工学院。

  数据显示新加坡学生选择攻读理工学院的人数高达53%,而选择就读初级院校的人数降低至41%!

  而更多学生选择了理工学院的原因很简单:

  理工学院申请门槛较低;

  政府院校,课程质量保障;

  “曲线救国”优秀毕业生可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

  理工学院课程设置是以就业为主导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好。

  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

  理工学院的文凭叫Diploma,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文凭,读完之后,文凭是受到国际认可的,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继续申请升学就读新加坡政府建立的几所大学。

  新加坡受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除了六所公立大学,就是五所理工学院。这五所理工学校分别是: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以及南洋理工理工学院。

  申请时间:每年11月中旬-1月之间

  录取及开学时间:每年4月

  新加坡理工学院

  新加坡理工学院是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之一,也是新加坡成立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理工学院(成立于1954年)。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理工学院是所有理工学院中唯一一个靠近地铁站的。

  目前,学校的全日制学生的总人数近16000人,学校占地38公顷,在新加坡环境可持续性领域获得了最高的荣誉。

  学校为学生提供45个文凭课程,同时SP也是第一所采用设计思维方法教学的理工学院,涵盖各种课程和通用教育模块,以扩大学生的学习体验。

  除此以外,还有各种奖学金,新设施(亚洲第一个香水和化妆品中心,Cyber Wargame中心;F1汽车模拟器以及容纳SP所有飞机Aero Hub;奥运标准的体育设施!)

  工程技术是学校主攻的专业领域,包括:商科、化学与生命科学、信息科学与通信技术、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和电气工程、建筑环境与设计、海洋运输工程等专业。

  义安理工学院

  义安理工学院成立于1963年,是仅随新加坡理工学院建立的第二所理工学院,原名是义安大学。

  1963年成立之初,学校的定位是私立专科学校,当时只招收华人学生,授课语言为中文;1968年之后学校改为公立院校,1971年开始招收非华人学生,授课语言改为英文。

  义安理工学院位于新加坡金文泰(Clementi),占地面积35.4公顷,学校的强势科目是理工科和商科,共设有39项全日制文凭。

  除此以外,义安理工学院的信息网络教学非常发达,是典型的“无纸化”学院。

  淡马锡理工学院

  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公立理工学院。学校临近新加坡东部勿洛水库,校园占地面积约为30公顷。

  在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毕业生的业界口碑一直非常好,就业形势一直不错。不论新加坡经济如何波动,淡马锡理工学院的就业率一直在上升,稳稳在90%以上(国际生可以合法兼职)。

  南洋理工学院

  南洋理工学院成立于1992年,为学生提供三年制的专业教育文凭,学生可以在完成学业之后转入四年制大学,读一年获得本科学位。

  多年的发展让南洋理工学院成为一所典型的创新型学院。

  在南洋理工学院就读,国际生有这些优势:中国教育部认可、大量的奖学金(80%的学费减免,需要签订为新加坡工作三年的合约)、合法工作、进一步深造或工作、更容易获得永居权。

  共和理工学院

  共和理工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中最年轻的。

  共和理工采用Problem-based learning(PBL)的教学方式,这在新加坡是独树一帜的。共和理工学院位于新加的伍德兰(Woodlands),学校占地面积20公顷。

  2010年7月,共和理工学院与IBM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大型机培训中心,成为东南亚第一所与IBM签署类似协议的学校。

  除此以外,共和理工和新加坡本地和世界各跨国公司(微软、苹果、惠普等)合作,制定课程、共建实验室并为学生提供实习。

  学校还与新加坡本地以及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海外大学达成了协议,优秀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入读以上国家的大学,最多可免读50%的大学课程。

  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优势

  1、学历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

  新加坡的5所政府理工学院都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所以在就业前景上,无论是留在新加坡或回国发展,都不用担心,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2、可以获得80%的学费减免

  减免80%学费自然是有条件的,需要与新加坡政府签订一份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三年的合约。可能许多同学看到这里内心是拒绝的。

  但是毕业都要工作,而这份工作也不是无偿义务服务,而是学生毕业后通过自谋或政府推荐工作,薪资大约在1300-1800新币/月。

  3、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大

  就读于新加坡理工学院,如果你成绩优异,那么新加坡著名企业、机构或知名人士等给会给你提供奖学金,所以奖学金的种类繁多、金额不等。

  4、留学期间可合法兼职打工

  如果你想在课间时间打工,那么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入读超过半年,学校就可以发放学生打工卡,允许合法打工16个小时/周。留学生在假期外出打工,可以不用向学校申请,打工时间也不受到任何限制。

  通常学生的打工会受到学生会的推荐,打工收入为:5-8新币/小时。

  5、可申请移民并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

  如果你想通过移民来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那么你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新加坡是非常鼓励学生移民的,在毕业后学生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考虑是否填写新加坡移民局发出的移民申请表。

  6、就业前景可观

  目前新加坡的就业趋势,电子、通讯、计算机工程、微电子学、机电工程以及大楼智能化技术等专业都是现在新加坡人才市场急剧匮乏的专业。

  五所政府理工学院根据市场的需求,对相关热门专业进行了专业的课程设置,从而满足就业市场的需求。

  7、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多

  成绩优秀的新加坡留学生,便可申请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进行深造。

  据立思辰留学介绍,同时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的学历与美、英、加、澳等名校都是互相承认的,学生可申请到合作院校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