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路径()

关注我哟

☀ 本微信公众平台,以“服务百姓安全出行、保障高速平安畅通”为宗旨,每日精编发布辖区高速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交通安全宣传等诸多优质内容。关注我们妥妥没错!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

今早正面登陆漳州!

最大风力达12级!

(台风登陆后,风超大,

漳州市区一小区的树都弯了)

根据2020福建台风路径实时发布6号台风最新消息,台风米克拉目前仍在漳浦境内风力12级。预计未来将挺近江西,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其及周边城市造成影响。

(怎么还不走)

台风过境之后我们的路变成神马亚子了?

(来源:漳州交警、漳州高速交警)

这么恐怖的吗?

不过,我们又没有在怕的咯!

看!泉州”防汛办”郑主任登场!

当然,

还有一群为了防台防汛

为了大家安全出行

做好防御准备的蜀黍们呢!

说到这儿,该唠叨还是得唠叨几句,虽然台风呼呼的吹,吹散了一点点今夏的暑气,但是!!这雨天也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快拿笔记下)

在台风季出行时,怎么样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呢?

1、保持安全距离

如果台风较为强劲,并伴有暴雨。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不得强行驾驶。

2、车辆减速慢行

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另外,台风天里,在空旷地区的道路上行驶还要注意横风。如果在这些路段开车,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慢行,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该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

3、随时注意车况

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无论道路的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二或三挡、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里的时速,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4、小心涉水路段

台风过后,路面会有树枝、玻璃等杂物,还有许多水坑,这时要放慢车速,提前绕开障碍物。如果路面积水高度超过轮胎的一半,就不能涉水,因为容易造成排气管进水。在积水路段行驶,必须维持低速,防止水花溅到发动机上部的电器,造成熄火。离开积水路段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因为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敏,要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

5、紧急情况需冷静处理

涉水时熄火莫启动:如果涉水时因为水面过高造成车辆熄火,这时千万不要试图在水中启动车辆冲出来,否则你的发动机就有进水爆缸的危险。正确的处理办法是,不管多大的雨,也得下车把车推到没有积水的地方,查看空气滤芯是否进水,确认没有后再启动。

其次,紧急情况不可大力刹车,以免发生侧翻:雨天行车时遇到前方的突发事件,应采取点刹制动或是顺序降挡(俗称用挡别)的方式来控制车速,切不可大力刹车或是急打方向,这样会造成车辆发生侧滑的危险。

只要做好以上几点,即使在台风暴雨季节也一样能从容应对。最后还是要提醒车友们,行车一定要戒骄戒躁,安全第一。

点击在看不迷路,我带大家上高速

编 辑丨黄婕

审 核丨小敏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