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动断交瑞典(挪威中国断交)

1.习近平同志《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2.近日,中办印发通知,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给基层减负松绑,激发干部主动有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放开手脚,苦干实干!

(资料图:福建罗源县纪委工作人员深入村庄了解信访问题。来源:新华社)

3.14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就瑞典辱华节目再度发声,强烈敦促瑞典电视台及其有关节目组正视自身的严重错误,诚恳道歉,不要再护短护丑,不要指望蒙混过关。正视错误,才能改正错误。

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要持续推进标准与认证、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的协同发展,切实解决线上与线下标准的不一致,内销产品与外销产品标准不一致的问题。线上线下、内销外贸,都要经得起检验!

(资料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口芦柑进行检验检疫。来源:新华网)

5.中国一汽党委2018年首轮巡视4家单位,发现存在形式主义、“靠车吃车”“职工群众身边腐败”等41项问题,对4个被巡视单位党委及8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反腐督查永远在路上。

6.全国载人航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载人航天工程标准化工作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信息显示,中国在空间站全面建成之际,将同步建成一套面向空间站应用与服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载人空间站标准”。中国航天,牛!

7.9月26日,中国第九次北极科考顺利结束。中国科考队首次在极区成功布放我国自主研发的“无人冰站”、水下滑翔机、爬升式海洋剖面浮标等无人值守观测设备;首次在极区开展岩石拖网作业。中国的北极足迹越来越坚实、有力!

(资料图:科考队员在布放水下无人滑翔机。来源:北京青年报)

8.第124届广交会今天正式开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表示,本届广交会继续创新办会,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坚持扶优扶强,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

9.总台独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昨晚播出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

1.近期,北京香山、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已经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北京交警提示,13日开始的10个周末休息日将迎来观赏高峰日,请大家合理安排游览时间,错峰出行,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资料图:游客在香山游玩。来源:视觉中国)

2.日前,虎牙直播平台一女主播杨某莉因有辱国歌尊严,被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希望女主播的素质能够赶上颜值。

3.北京警方日前对“北大医院医生被打”一案进行通报称,产妇孙某的丈夫郑某宇和女儿郑某蕊就能否剖腹产问题,对赫医生进行殴打。目前,郑某宇被依法刑事拘留,郑某蕊为在校大学生,且得到了赫医生的谅解,警方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医者仁心,对医生下狠手的行为让人不耻。

4.13日晚,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经警方现场勘查,该起火灾为放火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逸(男,54岁,汕头市潮南区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严重危害社会,应该严惩!

5.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专门出台规定,对微信群、QQ群等家校网络交流平台做出“五要五不要”的严格规定。其中,成绩排名不要发、避免出现“拍马屁群”“广告群”等引发热议。要维护好老师家长沟通的桥梁。

6.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中国女排经过五局激战,在经历了领先、被反超、再追平和决胜局较量后,大比分3-2险胜美国队,取得六强赛的开门红,也占据了晋级半决赛的主动!来之不易的胜利,女排姑娘们好样的!

(女排队员庆祝得分。来源:视觉中国)

1.韩朝将于今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14日,双方代表团名单敲定,韩方代表团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担任首席代表,朝方代表团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担任团长。

(资料图: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回答记者提问。来源:新华网)

2.“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将于20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演练课题为“联合强制和平行动”。

3.超强飓风“迈克尔”在美国佛州墨西哥湾北部登陆后,重创沿岸地区。截至13日,飓风造成最少18人死亡。因电力及通讯中断,救援受阻,佛州约有2100人失联或受困,当局预计死亡人数仍会上升。

(资料图:气象卫星拍摄到的飓风“迈克尔”。来源:环球网)

4.据阿富汗警方消息,阿富汗北部塔哈尔省一集会现场13日遭遇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10月13日上午,随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特大桥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标志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据同江市委书记许德东介绍,同江中俄铁路大桥计划在明年7月份通车运营。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2015年11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重要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希望中新两国青年发扬“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的精神,加深对彼此国家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对彼此人生追求的了解,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当中新友谊的忠实继承者、积极参与者、热心奉献者,成为中新关系发展的生力军。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出自《论语·学而》,意思是说,不必担忧别人不了解自己,只需要担忧自己不了解别人。

张衡与地动仪

前一段你被“历史课本删除张衡地动仪”的消息刷屏了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张衡和地动仪。

那个由我国著名天文学家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本体”其实早已失传了,仅在《后汉书·张衡传》关于地动仪外型、原理有寥寥数语的记载。根据这一记载,专家们开始了漫长的地动仪复原之路。

大家在课本上看到的“地动仪”其实是由王振铎复原、以“直立杆”为理论基础制作的地动仪模型。2003年,中国科学院教授冯锐重启了“张衡地动仪”探索证明之路,目前,关于地动仪的探索复原工作一直在继续。

借用专家的话来说,这仅仅是“我们在当前这个时代对张衡的理解”,至于候风地动仪到底是何样,现在还无法轻易下结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辛辛苦苦种花3年,拍照毁坏只需要3天

近期,杭州滨江江边公园里的一大片“粉黛”因为走红抖音,成了“网红打卡地”。但是很多人来拍照时,完全不顾及花的“感受”,要么使劲踩,要么一屁股坐进去,原本站立挺直的“粉黛”,如今惨不忍睹。负责管理这片花田的郑阿姨说:“拍照片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可是他们的行为却很难看。”你对这种为了自己美而肆意踩踏“粉黛”的行为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