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9月21号是什么日子(17年9月21号是什么日子好不好)

小红帽支队队长汤麟在江边值守。

长江日报记者唐婧妮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婧妮 涂为)“小朋友们注意啦,小朋友们注意啦,天黑了,水凉了,汤姆和杰瑞在家里等着你,大灰狼要来啦......”

14日晚7时,汉口江滩三阳广场附近,江水已漫上了低层亲水平台,吸引不少市民嬉水消暑。一位穿着黄色队服的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站在齐膝盖的江水中,手持大喇叭,反复重复着这段“顺口溜”。他喊完一遍需要22秒,1分钟喊一次,一小时就是60遍,按照一名队员每天值守3小时算,保守估计,这样顺口溜他们每天将近要喊上200遍。

距离江边十多米处,有冲锋艇正在巡逻。队员交接时,冲锋艇靠近岸边,一位黑瘦的男子从艇上跳了下来,他身穿黄色队服,胸前挂着防水手机袋,这就是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小红帽支队的队长汤麟。

“这些顺口溜都是我们队员自己原创的,每个人的版本都不同,对不同的对象,我们也会用不同的口吻。”汤麟介绍。

光这样喊,嗓子如何受得了?

“我们之前想过用录音的方式进行播放,但是效果不太好。我们觉得站在水中亲自宣讲,更有感染力,简单说,就是人更听得进去,听进去了,才会更加注重安全。”

两只喇叭,三块电池,有可能一个晚上就喊没电了。队员们站在水里,腿是凉快了,但嗓子干得冒烟,要经常轮换上来喝口凉茶。

靠近芦苇丛边,是小红帽支队的“办公区”,插着的长江救援志愿队红旗在随风飘扬,摆放着一些急救用品、几个板凳、一张桌子,供队员们休息。

武汉人亲水,更要守护安全。从6月1日到9月中旬,长江救援志愿队在武汉两江四岸设置了22个值守点,每天6时—9时、15时—17时、19时—21时,均有志愿者值守。此外,还有大批志愿者临时增援、灵活参与。

14日下午,长江日报、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携手爱心企业、志愿者开展的“建设英雄城市·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公益行动来到长江救援志愿队驻地,为队员送来防暑降温物资。

作者:唐婧妮 涂为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