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是哪个国家(尼日利亚是哪个国家的殖民地)

最近在抖音上刷到一条,《柳叶刀》预测2100年世界各国总人口的短视频。那时我国的总人口竟然只有7.5亿,被一个叫尼日利亚的国家给超越了

关于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是一个位于赤道附近的西非国家,面积约为92万平方公里。它的领土与贝宁、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接壤,南部对接几内亚海湾。

尼日利亚在19世纪时,成为英国的殖民地,直到1960年才实现独立。跟其他大部分非洲国家不同的是,该国有工业中心和贸易海港,实力不容小觑。


人口最多的非洲国家

尼日利亚的高出生率,使其成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目前估计约有2亿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排在第七位的国家。而且,尼日利亚的人数还在稳步增长。

尼日利亚国内大约有250个不同的民族和500多种语言。不仅语言和民族种类丰富,而且习俗、宗教和文化都极具多样性,穆斯林和基督教徒数量几乎各占一半。

虽然英语是尼日利亚的官方语言,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个尼日利亚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丰富的自然资源

尼日利亚的国土面积是日本的两倍多。广阔的平原和丘陵底下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以及金、锡、锌和铅等金属资源。


非洲的经济强国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也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由于尼日利亚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商,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本国的农业发展。

即使该国大约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农村,但粮食产能仍然难以满足自身需求,大部分食物需要依赖进口。


优异的天然环境

尼日利亚不仅自然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也是得天独厚。该国的热带气候孕育了茂密的热带雨林、辽阔的热带草原、红树林和沼泽。

当地的野生动物种类丰富,包括鬣狗、狮子、长颈鹿、羚羊、猴子、大象和豹子。


非洲国际大都市-拉各斯

尼日利亚的首都阿布贾是国家的政治中心。前首都拉各斯是尼日利亚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最具国际化的都市,也是尼日利亚的贸易、银行、工业、和文化中心。

拉各斯的人口将近2100万,被认为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城市,甚至超过了埃及的首都开罗。其在尼日利亚的地位,犹如上海在中国的地位。


一个危险的国度

尼日利亚是许多国际石油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这里生活着大量的欧美人、印度人、日本人、中东人和中国同胞。然而,当地绑架外国人的行为时常发生,因为绑匪可以从国际公司那获得大笔赎金。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无组织的团伙或个人主要从事入室盗窃、街头抢劫和劫车等活动。有组织的团伙主要从事毒品交易、走私和诈骗等业务。

更厉害的,当属在尼日利亚海岸线巡逻的海盗了,他们会劫持石油货船。尼日利亚海岸的海盗跟索马里海盗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尼日利亚除了面对来自普通罪犯和海盗的挑战,该国还一直在艰难地应对来自极端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的严重威胁。

博科圣地曾暗杀过该国政府成员,大规模绑架女学生,在该国从事过多起恐怖袭击活动。

我认为,尼日利亚是非洲的一只潜力股,因为它拥有丰富的石油储备、自然资源以及充足的劳动力。

如果该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那么尼日利亚很有可能会成为非洲的第二个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