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a4l还值得多少钱(09款a4l还值得买吗)

直入正题,相信想买奥迪A4L这款车的朋友不在少数,恰巧今天我朋友也看上了台09款的A4L,但车的“硬伤通病”真是不敢恭维!2009年10月上牌,至今8年车龄行驶了12.8万公里,新车指导价29.88万,卖家要价11万元(疯了吧?),最终得知车况后再便宜两万也不敢买了....

就是这台奥迪A4L,也是当年A4L问世后一车难求的那一代,而现在大家购买奥迪车的热情依旧不减,归其原因就是那大刀阔斧的降价了(毕竟BBA竞争太激烈)。话不多说,马上带大家看看为啥朋友不敢买!

打开车辆的发动机舱乍看上去还算不错,但这也是最容易迷惑不懂车朋友的地方,稍稍往内部观察就能发现很多问题。

机舱内能看到三处渗漏油的位置,但都不是什么严重的大问题,而最让我生疑的是发动机周围附件都有拆卸痕迹,所以我隐隐觉得发动机有过大修。所以直接抬升底盘,看看地盘各个大螺丝有没有动过。

抬升底盘又发现了两处渗漏油痕迹,因为发动机的侧部已经沾满了油液,所以没法判定出哪里在漏油,只能是先清理干净后观察一段时间再确定。

从底盘处观察,所有固定发动机的大螺丝都有拆卸的痕迹,上图中箭头处那个亮晶晶的白点,就是拧动后所留下的痕迹,所以这台A4L应该是撘卸过发动机,而奥迪撘卸发动机因为啥?90%都是烧机油!

查询了一下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找到了在2012年发动机大修的记录,基本上发动机能换的主要部件都换了。而最让我惊讶的是:因为烧机油大修发动机,在奥迪4S店眼中竟然是“小修”(图中箭头处)....

(非朋友要买的车辆,因为检测间光线不好,网上找的相同车型配置图片)

最终,面对这样一台本来买车前就担心烧机油,并且最后确定为严重烧机油的奥迪A4L,朋友是打死也不敢买了!每天开车出门后备箱带着机油的日子不好过,时刻都得提心吊胆的。而我也劝个人朋友,如果您真的想买台二手奥迪,建议看看2013年以后的,烧机油情况会好上一大截。

面对这样一台因为烧机油大修发动机的奥迪,您敢买吗?

欢迎吐槽和转发!

检车无忧,您值得信任的二手车淘车和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