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君越胎压检测器多少钱(君越胎压监测器多少钱一个)

胎压监测的作用

监测轮胎气压,为驾驶员提供胎压信息,胎压不足时提醒驾驶员检查轮胎气压,以达到提高车辆燃油经济性、可操控性以及安全性的作用。

胎压监测的类型

①直接式胎压监测

②间接式胎压监测

间接式胎压监测

简单的来说就是车轮没有胎压传感器的车子所拥有的检测方式,上海通用别克世纪、别克GL、别克GLX, 2009年之前君威和君越等都采用了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大众斯柯达等车型这种设计也比较常见。

监测原理:

比如说轮胎压力增加或者降低,那么轮胎周长或者半径也会相应的增大或者减小,导致轮速传感器输入发生变化。因此,电子制动控制模块(EBCM)可通过轮速的变化来判断轮胎压力变化。但是这种检测原理

只能检测四个车轮中的一个轮子出现问题,一个数据和另外一个数据对比,相差过大,电子制动模块就会让仪表点亮指示灯。但是四个轮子同时出现胎压过低是不会点亮胎压警告灯的。而且也不知道具体哪个轮子胎压异常。

间接式胎压监测

2010款君越、昂科雷和大部分凯迪拉克车型等都采用了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也就是仪表显示实时胎压数据的车子基本上都是带有胎压传感器的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

检测原理:

胎压传感器把数据信号发送给遥控接收器模块,但是遥控器模块只能接受信息,不能识别信息,于是把数据发送给BCM,BCM内部集成了TPMS软件,可以处理胎压传感器的信号,并且由车身模块发送到仪表上显示出来。有些车型还装有自学习模块ALM,它可以根据传感器的信号强度判断传感器属于哪个车轮,

胎压传感器学习匹配

直接式胎压监测,可以通过按压SET按钮或者保险丝盒的reset按钮进行复位。不同车型的复位按钮位置不同。大众和通用车系的都比较方便找得到。

间接式胎压监测,胎压学习启动方法方法有三种

①同时按下遥控器的上锁和解锁按钮

②通过车辆信息中心的控制按钮,或者多功能方向盘按钮

③用诊断电脑启动

注意:有些车型只能支持其中之一。胎压学习模式启动后喇叭会鸣响。

触发学习模式后,可以通过专用工具或者充放气的方式匹配胎压数据。以下介绍一下充放气的方式

将点火钥匙拧至ACC模式触发学习模式启动重新学习模式后车喇叭将会响起对左前轮胎充/放气5到8秒钟喇叭响起一次按照顺序重复执行学习操作:左前轮,右前轮、右后轮和左后轮当所有传感器已经完成学习操作,喇叭会响起两次将点火钥匙拧至关闭位置根据轮胎技术规格调整轮胎的压力

当然最方便的还是专用工具啦

总结

经常有补胎的车主过来检修胎压灯亮,基本上都是补胎的过程中导致胎压传感器损坏,所以大家扒胎补胎的时候一定要当心传感器,所有车轮的维修都避开气门嘴。平时检查胎压灯亮一般都是检查气压,然后检查传感器数据。最后怀疑胎压传感器问题。很少遇见模块损坏的,倒是车上的记录仪或者空气净化器工作出现的电子干扰导致胎压检测系统无法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