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校友会(武汉大学校友会排名)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一项重要大学排名发布。

1月25日,校友会网公开发布了《2022年中国大学排名》。榜单显示,北京大学连续第15年问鼎中国大学排名第1位。清华大学紧随其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武汉大学,分别位居全国第3、第4和第5位。

在校友会综合排名系列中,这是武汉大学再度进入全国前5位。在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武汉大学连续四年进入中国大学排名榜单前五。并且在2017年,武汉大学排名更是升到全国第3位,仅次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但在2017年以后的4年时间里,武汉大学不仅退出了“校友会前五”的圈子,排名还不断在连续不断地下降。2018年是位居全国第7。2019年是位居全国第9。2020年、2021年都是并列全国第10。

并且在2020年、2021年,武汉大学的排名还被同城的华中科技大学给超过了。而在之前连续十余年的校友会排名中,武汉大学的排名一直都是超过华中科技大学的。所以,2022年的武汉大学校友会排名,不但是再度进入全国前五,还是再度超过华中科技大学。

今年是校友会排名,对武汉大学给出的历史以来的最优评价。按照校友会榜单上的星级排名,武汉大学今年是首次获得8星评价,办学层次晋升为最好的“世界一流大学”(全国仅有9所,北大、清华就都在这个层次)。但在此前的历次排名中,武汉大学即使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5位,也未能获得最好的星级评价和最优的办学层次评价。所以,说今年是武汉大学获得历史以来最优评价,一点也不为过。

并且,武汉大学的校友会2022年大学排名,还是2021年以来各类主流排名中,成绩最好的。比如在QS2022年大学排名、软科2021中国大学排名中,武汉大学均位居全国第9位。而在2021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和Us News2022世界大学排名中,武汉大学则均未进入全国前十位。

对于武汉大学获得校友会排名最优评价这件事,各位朋友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