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迪A6L30多少钱(奥迪a6l30t多少钱)

经过了几年的努力,攒下了一点资金,就想换一辆好一点的车,想来想去还是决定选择BBA车型,但奔驰的性价比相比于宝马奥迪要低很多,所以决定在宝马奥迪选一辆,我的预算是50万,考虑的是宝马五系或者奥迪A6L,比来比去,最终还是选择了奥迪A6L,开了一个月以后,很庆幸自己当时选对了。50万预算没选宝马五系,却买了奥迪A6L3.0T,开了一个月,车主:不后悔。

为了做出更好的选择,我去了奥迪和宝马的4S店进行试车,我选的车型分别是宝马5系2022款改款530Li尊享型豪华套装和奥迪A6L2022款55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两款车型的价格都是50万左右,落地价都是56万左右,两款车差距其实不是很大,虽然在各自的细节处都存在明显差异,但却都能在别的地方找补回来,最终呈现出综合实力接近的表现,让人感到实在难以取舍。

从外观上来看,奥迪的看起来更加霸气,大嘴式的超大进气格栅,金属质感浓厚并且商务范也很足,外面还有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侧面也加入了镀铬条,双五辐轮毂,车尾采用双边双出排气造型,显得大气美观,比较符合车主本人的个人形象,40来岁在企业做管理,开出去刚好合适。

宝马5系相对来说就显得更为年轻化一些,双肾型进气格栅连接两侧的LED大灯,气场足同时给人一种倾向于儒雅的气息。侧面和尾部两款车型的区别不是很大,都是在车门的下方凹进去了一点点,运用的都是五幅式的轮毂设计,尾部则是双边双出的排气孔设计,只不过是形状和大小有点区别,整体布局是一样的。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走的风格截然不同。宝马5系运动风格采用的是轻奢简约的时尚风,而奥迪A6L则更倾向于让风格更偏向科技质感,车内大量运用金属条、钢琴烤漆材质来增加亮度和沉静的金属气息,审美上更加后现代一点。个人感觉两台车内饰都好看,奥迪A6L个性化更足一点,试驾时两台车前后排都坐过,有点难以取舍。

宝马5系是12.3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奥迪A6L则是科技感十足的三屏幕设计,除了嵌入式的10.1英寸液晶中控屏幕和12.3英寸全尺寸液晶仪表盘,还有一块8.6英寸空调面板也是触控的,当然也可以选择使用语音识别控制。

宝马五系的长宽高是5106*1868*1500mm,轴距3105mm,奥迪A6L尺寸5038*1886*1475mm,轴距3024mm。两台车空间表现虽然有差距,但实际体验已经区别不大了,本人身高只有174cm,超过2米9轴距都感觉宽敞到不行。不过客观来说确实宝马5系的空间表现略微好一点,这是事实。奥迪A6L是前后五连杆独悬,并配置quattro适时四驱驱动;而宝马5系是前双叉臂独悬后多连杆独悬,前置后驱驱动,在操控上其实并没有领先奥迪A6L,转弯的稳定性、悬架的紧凑质感,两车难分伯仲。

两车都配置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三种驾驶模式、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宝马五系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和电动后备箱,奥迪则是全车隔音玻璃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让我比较难接受的是,已经是50万的车了, 宝马5系仍然给到的是仿皮座椅,销售说是基于环保考虑,但在更高级的宝马7系上都用了美利奴羊皮,那么这种说辞只能算是话术罢了。

动力方面,奥迪全面碾压宝马,宝马的是2.0T发动机配上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是185KW,可以爆发出252Ps的马力和350N.m的最大扭矩。奥迪则是3.0T排量的V6气缸发动机+12V轻混系统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是250KW,最大马力340Ps,足足500N.m的扭矩。动力输出上两台车根本不在一个档次,3.0T发动机所能爆发出的动力能让我刮目相看。但宝马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调校相当出色,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顶尖的传动效率,两台车零百加速度竟然只有1秒左右的区别。

最终还是选择了奥迪A6L,这毕竟对3.0T的6缸发动机始终情有独钟,现在轻易买不到这个排量的好机器了。车辆买回来已经开了一个多月了,48V轻混确实是有点说法的,起步阶段的燃油优化令人满意。如今最想说的三个字就是: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