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的二手车值多少钱(三个月的车二手卖多少钱)

身边有人开始琢磨想买辆特斯拉Model 3,一问才知道是因为油价闹的。

最近开燃油车的人,特敏感的一件事儿绝对是油价,直接导致了燃油车用户的用车成本升高,也间接导致了更多人产生了选择电动车的想法。

那么此时的电动车市场的情况又是怎样?电池原材料上涨、一众新能源车企宣布产品涨价、订车周期普遍几个月起步,现在买新能源的新车面临两个问题,比之前贵、等的时间还久。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买辆二手特斯拉Model 3会不会是个好的选择?

拿下特斯拉Model 3,只用20万左右?

先简单说一下现在特斯拉Model 3的残值,车这种大宗消费品一般买回来都会贬值(除个别车型),而电动车相比燃油车的贬值率会更高一些,这与电池的使用寿命有关。那么现在一台特斯拉Model 3的残值大概什么样?

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的价格也是忽高忽低,经历了数次调价,我们先来看一款准新车的残值。特斯拉Model 3 后轮驱动版续航556公里,2022年3月上牌,目前新车补贴后售价约为27.99万元(不是落地价格),行驶不到1万公里的二手车价格普遍是25-26万元之间,变化不大只能剩下一些杂费。

当然,这是准新车的价格。来到2021款的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车型续航里程468km(磷酸铁锂电池),二手车价格就显得不够看了,2021年2月上牌,行驶3万公里,新车当年的落地价格约为28.95万元,一年之后二手车的价格约为22.88万元;但二手车商收车的价格,可能会低于20万,由于特斯拉直营模式的新车频繁调价+电池原材料涨价,二手车市场的特斯拉也会有价格波动。

如果是进口车型,拿2019款特斯拉Model 3举例,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上牌时间是2019年7月,续航590km。当时还是进口身份,所以新车落地价格在47万元左右,行驶3万多公里之后,二手车车商价格大概在19-20万元左右。

综上,是目前特斯拉Model 3二手车市场的现状,新车涨价二手车也会有所波动,从我们获取到的信息,部分车商已经对还没出手的车型进行调价。但最终实际的二手车价格也会比新车便宜很多,还算比较值的。

市场上价格偏低的二手特斯拉Model 3价格大概什么情况?我们所收集到的信息中最低价格是19.02万元(车商报价,最终应该还会更低),这台二手特斯拉Model 3行驶8万公里左右,还是进口车型。如果想捡漏的话这样的一台车合不合适,应该是一部分人选择二手特斯拉时会考虑的“合适”的车型。

选二手特斯拉,应该注意什么?

先说电池吧,在2021款之前的特斯拉Model 3是没有推出过磷酸铁锂版本车型。那么北方用户尤其是经常面对寒冷天气的地区,需要格外注意电池版本,2021款、2022款特斯拉Model 3都推出了磷酸铁锂电池版,但续航对应的是2021款NEDC续航468km、2022款CLTC续航556km,磷酸铁锂电池组的质保范围是八年或16万公里。

另外,如果购买这台车后经常面临一个满载的出行情况,那么我建议还是慎重考虑。毕竟特斯拉Model 3的后排座椅舒适度是它的短板,如果经常满载、长距离出行的话,后排乘员的乘车体验算不上友好。除了舒适度之外,后排的空间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短板,如果日常两名乘员出行,那空间完全够用;如果后排塞下几个成年人,车内空间会显得很局促。

还有特斯拉Model 3车内的NVH也是在同级别中表现不算太好,而且车内的设计相对简洁并且做工品质一般,使用过Model 3的用户反馈给我的信息是做工一般、车内会有异响而且车内静谧性不算理想,尤其是高速行驶的时候。

以上是特斯拉Model 3的一些短板,也都分别来自于不同的用户反馈。在考虑用较低价格拿到这台车的时候,建议先考虑清楚能否接受以上提到的短板。用车环境是否需要面对严寒天气,北方城市用户选择磷酸铁锂、南方城市用户更建议选择三元锂电池;之后,考虑好日常出行乘车人数,如果做家里第二辆车的话那无所谓这些。

应该也会有人担心电池组质保问题,特斯拉Model 3整车质保虽然是四年或8万公里(先到为准),所以按理说现在能买到的二手特斯拉Model 3基本都还在质保期内(除2019款上牌时间早的或里程超过8万公里的)。

那么即便是整车超过质保,电池组也还有八年或19.2万公里的质保(三元锂电池)、八年或16万公里(磷酸铁锂电池)。

就算考虑2019款进口切换国产时期的特斯拉Model 3也值得买,就算整车出了质保期,电池续航衰减也不会那么明显,即便衰减或者核心零部件的电池组出现故常,还有年限较长的电池组质保。

总结

特斯拉Model 3的二手车现在能买么?我个人建议是可以买,但现在买的话可能没以前合适,但现在也说不准电动车的价格是否短期内还能回落。所以在新车涨价、等车周期长的情况下二手车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潜在购车用户,能接受特斯拉Model 3存在的普遍短板,那么从2019年进口、国产到2022款中,有没有做出推荐的产品?就像刚才提到的,北方城市用户如果想买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只能在2021款和2022款两个年款车型上进行选择;对于南方城市用户而言,选择就宽泛了不少,历代车型都是三元锂电池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