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指禅是什么意思(女生一指禅是什么意思)

娱乐圈中那些让人感觉可惜的女明星中,白百何算一个。

在娱乐圈众多的光鲜美女中,她其实有些“平平无奇”,不算大的眼睛加上有些大的嘴巴,实在算不上绝世美人,好在她看上去比较顺眼,加上身材高挑,也在娱乐圈中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小成本的《失恋三十三天》让她被许多的观众熟知,简单平凡的她配上厚厚的刘海,让观众觉得贴心,而后来的《捉妖记》在取得高票房的同时,也让她的咖位迅速提升。

之前就有网友说,若不是“一指禅””的事情,她很可能就进一线了。

在2019年的时候有一个演员票房排名,白百何以95亿的票房排名第八名,前十名中只有她一个女演员。

但那时候的白百合在泰国的新闻爆出来没太长时间,她也没有太宣传这件事,直到有记者问到面前了,她也只是说这个数据“作弊”,自己在《功夫熊猫3》和《驯龙高手》中只是配音而已,这种也算到自己头上,就算作弊。

从炙手可热的“票房女王”到只能低调接受采访,难免让人觉得惋惜。


出生于青岛的白百何,其实从小就是个“艺术咖”。

当别人还在家门口读初中的时候,她已经到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上初中了,而北京舞蹈学院作为舞者的“殿堂级”学校,也是白百何的目标。

如果不是16岁的时候遇到张艺谋,白百何或许会和很多同学一样,最后到这所名校中学习舞蹈。

2000年的时候张艺谋要为《幸福时光》选择演员,白百合去了却没有被选中,但是张艺谋还挺欣赏她 ,觉得她有天赋,建议她以后去考中戏或者是北电。

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两年后的白百合不仅被关锦鹏签约,还真的考上了中戏的表演系,和文章、唐嫣、郭珍霓成了同班同学,或许那时候她们也都不知道,这个班里后来会出现这么多明星。

在读大学的时候,白百何接到了第一部戏《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在这部剧中她遇到了后来的丈夫陈羽凡。

陈羽凡比白百何年长好几岁,和还在读书的白百何相比,陈羽凡当时已经在乐坛有了一定地位,出了不少的专辑,还自己创办了公司当总裁。

在比较官方的解释中,两人是因为这部剧而因戏生情,但也有不少人透露那时候陈羽凡并不是单身,已经有了一个交往多年的女朋友,而白百何却在当时苦苦追求陈羽凡,最后陈羽凡选择了白百何。

多年后白百何成为大热女星,不少的观众都疑惑白百何为何要嫁给陈羽凡,其实在两人最初相识的时候,不被接受的是女方。


在后来的采访中,陈羽凡曾经说自己的母亲并不是很接纳白百何,甚至连正眼都不看她,作为儿子的自己,以前没见过母亲那样的态度对待别人。

那时候的白百何还叫白雪,除了处女座也再无别的作品,却还是在毕业的那一年顺利和陈羽凡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一年的白百何只有23岁,在众多的女演员中算是早婚。

如果人生有分水岭,那么结婚这件事就是白百何的分水岭。

丈夫陈羽凡年少有为,不仅是音乐才子,也为妻子带来了不少的影视资源,让各方面都不突出的白百何接到了不少的工作,这个在多年后不被大众看好的婚姻,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白百何的一生。

那些年里的白百何知道自己做什么后会得到什么,没人说她与陈羽凡之间不是爱情,只是在这段婚姻里,她是获益的那一方。

结合她后来节节攀升的影视资源,当年陈羽凡母亲对她的冷脸,也有了解释。

2009年有部剧叫《我的青春我做主》,那时候很多年轻人都在看,生了孩子后复出的白百何在这部剧中出演一个小说家,虽然存在感算不得很强,却也在观众面前露了脸。

之后白百何又接了不少的小角色和女主角,《家的N次方》中她出演了一个很虚荣的女性角色,大胆地说想要在宝马车中哭,不想在自行车上笑。

但是这些角色都没让白百何大红大紫。

她很早结婚也很早开始拍戏,但是真成名的时候已经不怎么年轻了,颇有点大器晚成的感觉。

那时候白百何一直被媒体说是“小王珞丹”,因为她和王珞丹相貌上有些像,加上王珞丹也比白百何名气大,还是四小花旦之一,所以名气小的白百何只能被压一头。

2011年的时候白百何和昔日的老同学文章合作拍摄了《失恋三十三天》,这部小成本的电影最后的票房是3.5亿,不仅让白百何成为了百花奖影后,还让她获得了金马奖提名。

之后的她就完全是火力全开,不仅有王京花做经纪人,还接了不少女主角的戏,一年就有好几部电影。

而这时候的王珞丹却面临着转型失败,卫子夫的角色没有给她带来多少好口碑,以往的青春剧也接不到了。

后来有记者采访王珞丹问她会不会因为白百何一夜走红而嫉妒,她回答说不会,自己太知道自己的价值了。

之后白百何也不甘示弱,直接说没有任何一个导演说自己跟谁长得像。

两人谁也没说过激的话,但是很明显,谁也不想说自己像谁,谁也不承认自己没价值。

2015年的暑期档,王珞丹主演三部电影上映,白百何也有三部电影上映。

《烈日灼心》的口碑不错,但是《捉妖记》的票房显然更好,在这一场比拼中,显然还是白百何站了上风,这一年白百何的票房累计超过30亿,成为了年度票房排名第一的女演员,媒体称她是“票房女王”。

从此之后,再没有媒体纠结于怎么分辨王珞丹和白百何,因为观众已经知道两人的区别在哪里。

当有人说你和别人很像,或许并不是真的分辨不出来,而是因为你还没有足够有名。

那时候白百何的电影资源和时尚资源突飞猛进,基本站在了准一线的位置,她就是她自己。

这大概是白百何的反败为胜。

就像前面所说的,如果能一直这么发展下去,白百何进入一线女星的行列会很容易。

这时候有电影找她配音,有综艺节目找她常驻,甚至歌唱节目也请她来做嘉宾,《捉妖记2》还是请她做女主角,时尚秀场里她也是前排的位置。

可谁也没料到,就在2017年的春天,一张她在泰国和男模特出游的照片被曝光。


而之后的事情也算得上是扑朔迷离,陈羽凡先是在朋友圈说要“教你怎么做男人”,接着又在凌晨发视频回应说两人在2015年已经协议离婚,而在后面说的无限期退出娱乐圈,又让人觉得二丈摸不着头脑。

既然是正常离婚,为何要退出娱乐圈呢?

后来白百何也表示两人确实已经离婚,之所以没有公开,主要是为了保护小孩子。

但事情到这里也没有结束,后来有记者拍到陈羽凡深夜醉酒,他对着记者情绪很是激动,并且提到了帽子的颜色问题。

那时候大众觉得陈羽凡的这一段话更像是酒后吐真言,之所以之前说两人离婚,或许只是为了维持两人的面子,或者说是为了保护孩子。

白百何的口碑也因此急速下降,广告解约,节目也换了人,影视资源也受到了影响。

卓伟当时写了一首诗发在朋友圈,其中提到了“十二年”,应该是指两人十二年的感情,而“三载衾冷”也在当时被解读为白百何独守空房三年。

但无论怎么解读,白百何终究是从事业高顶上跌了下来。

之后的陈羽凡和女友一起被抓,让这段往事再度被提起来,但是两人到底谁先出轨,却迟迟没有定论。

有人说陈羽凡和这个女友在多年前就有联系,但是双方都再没有回应这件事情。

时过境迁,白百何再不是票房女王,陈羽凡也不是音乐才子。

现在的白百何,也还是在拍戏,但是从热度和口碑来说,都很一般,反倒是她分享的穿搭造型更让粉丝喜欢,大都是一些舒适又时髦的单品,靠着这些不俗的造型搭配,她的观众缘反而好了起来。


37岁的白百何自己也明白,或许已经很难再有当年的好事业,如今就是拍戏上节目,在工作不忙的时候陪伴孩子,会亲自去市场给孩子买海鲜,会分享日常的动态。

而陈羽凡真的如当年所说一样退出了娱乐圈,前些时候被拍到在户外游玩,身材发胖了很多,都有点认不出是本人。


往事如过眼云烟一样,白百何从配角走到主角,又从主角走到静默,接受过赞美也承担过骂声。

对于白百何来说,那些年的努力被白费确实可惜,但是如今工作不忙收入尚可,还能和孩子快乐生活,谁又能说不是最好的结局呢?

文 |塞拉维

文章由FancyMusic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