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朗逸14t油耗是多少钱(13年朗逸14t油耗多少)

在小城市养一辆十来万的家用车代步,一年要花费多少钱呢,下面我们就来听一听山东泰安的王师傅与大众朗逸的故事,看一看王师傅一年的养车用车费用总共要花多少钱。王师傅现在开的是2015款1.6自然吸气中配朗逸,在16年年初购买,目前已经开了四年了,总共行驶了大约5万公里,平均每年行驶公里数约为1.25万。

王师傅对这款车还是比较满意的,当年车价是比较贵的,王师傅回忆当年优惠完这款车裸车价为12.3万元,当时正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实际全款总落地价不到14万,具体数额已经记不清了。现在的车价越来越便宜,1.5升自然吸气的朗逸自动挡中配已经不到11万,比王师傅当时购车价要便宜不少。

在小城市用车,不出交通事故,油费基本上是最大的汽车开销,王师傅对他这款朗逸的油耗还是比较满意的,一般就是上下班代步,来回总共不到20km,路上一共四个红绿灯,总体用车路况不错,目前车内表显油耗为百公里6升油,王师傅说基本符合实情,曾经记录过一段时间油耗,手算出来是百公里6.3升,比表显只高0.3升。王师傅一直在中石化加油,算上周三加油站优惠,平均92号均价大约在6.5元每升左右,按照一年行驶1.25万公里计算,每年的油费约为5119元。基本上行驶1万公里大约花5000块钱的油。

买车的时候4s店赠送给王先生共四次基础保养,用完这些赠送之后,王先生就和大部分人一样,开始从外面的店面保养,原因是4S店价格太贵,更换机油机滤光工时费就要小200块钱。目前已经找到一家固定保养店,一年保养两次,一次更换机油机滤,一次更换机油机滤加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王先生现在每次都是从网上旗舰店购买品牌半合成机油,然后上店面保养,店面只收取机滤价格和手工费价格。更换机油机滤只需要花费200元,更换三滤加机油总费用为在350元。一年合计保养费用550元。

王先生说现在保险费用已经非常低了,刚买车的第一年保险花了5000多块钱。在用车的这几年里,仅仅在购车的第二年出过一次交强险,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出过商业险。从去年开始王先生就不再购买车损险,毕竟已经算是四年的老车,车损险貌似性价比已经不高。现在王师傅购买的险种包括交强险,100万三者,不计免赔险,再加上每年的车船税,现在保险费用大约在1900元上下,有时搞活动甚至更低。

在泰安洗车费用大部分都是15元一次,如果办卡的话可以享受到100元8次,一年基本上两张卡就够了,过年的时候办卡也不能用,这几年春节期间王先生都是自己洗车,因为过年洗车真的太贵了,临近年关时每次都要50元甚至100元。

罚款费用并不多,基本上都是违章停车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每年都罚款金额在200元左右。高速通行费每年在400元左右,主要是因为王先生每年要回几趟济宁老家,如果不回老家高速通行费200块钱都用不了。汽车一般停在自家小区,小区停车管理费为120元每月,一年管理费为1440元。

以上内容基本上就是王先生所有的用车费用了,总计9769元,平均到每个月用车费用为814元。王先生表示这基本上是最低的用车费用,有一些突发情况,用车费用肯定会增加。例如明年就要把四条轮胎换掉,最起码要1500元。总之正常开车,买一辆10万元级别的轿车一年怎么着也要奔着1万块钱去。这幸亏是在小城市,如果在大城市的话,这费用是绝对不够的。

以上内容就是绝大多数三四线小城市的养车状态,希望可以给打算购车的朋友一些参考。也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目前一年的用车费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