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onr(瓦工)

今天要介绍的Wagon R,不是在日本以轻自动车纵横市场的“窄版”规格,而是久违的宽版“Wagon R”正宗传人。

距离上次铃木推出宽版Solio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不过显然铃木还是没有打算让他重回欧洲市场(因为只有右驾规格,左驾规格暂时没出),因此这台全新“Wagon R”还是先行在Maruti铃木旗下发布。不仅全面导入铃木新款车用平台“HEARTECT”,更是首次印度制造的Wagon R具备ASegment专用车体。

全新宽版Wagon R还是秉持着“TallWagon”的设计思维搭配女性会喜欢的可爱风为主,尺码为3655×1620×1675mm(全长×全幅×全高),而铃木最新的设计语汇:悬浮式车顶也没缺席,车尾部分则是首创长条形尾灯组来带出更优异的视觉效果。

内装以黑米双色建构出温馨氛围,中央屏幕则导入7寸触控车载系统,功能琳琅满目,包括卫星导航、AppleCarPlay/AndroidAuto连线、音响娱乐、蓝芽手机连线、后方倒车雷达显示、手机远端连线、车门未关闭警示、车辆状态显示等。

可惜的是安全配备印度没有强化其安全法规认证,为了压低售价Wagon R就仅有具备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只不过全新平台“HEARTECT”还是具备比过去更强悍的车身钢性结构,至少有将车体刚性强化许多。

动力系统除了上一代就有的1.0K10B三缸引擎以外,这次还导入更大动力的1.2K 12M四缸引擎,最大马力分别为67hp与81hp;最大扭力分别为90Nm与113Nm,变速箱则为五速MT与AGS自手排系统,油耗表现分别为4.6L与4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