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亚铜颜色(氧化亚铜颜色变化)

1、紫铜板黄铜板在外观颜色上的差别

我们观察紫铜板和黄铜板会发现黄铜板的颜色一般是金黄色的,比较有光泽,但是紫铜板的颜色是玫瑰红色的,也是有光泽的,紫铜又叫红铜,即纯铜,红铜和黄铜在颜色和质量上都是有区别的!其实颜色一看就明白,紫铜板表面氧化,有一层红色的氧化亚铜,看上去颜色偏紫红。质量上红铜要比黄铜硬一些,重量差不多!因此我们从它们的外观颜色上也可以区别出来。

2、成分上的差别

紫铜板的成分主要就是铜,而且铜的含量可以高达99.9%,但是黄铜板的成分有铜还有锌,铜60%左右、锌40%左右、个别牌号含铅1%左右,因此从成分上我们也可以很好的区别出来。



3、强度上的差别

紫铜板和黄铜板的强度是不同的,我们可以从强度上进行区别,黄铜板的成分比较多因此黄铜板的强度一般是比较高的,但是紫铜板的成分主要就是铜,基本没有其他的杂质,因此紫铜板的强度是相对来说比较低的。

4、密度上的差别

黄铜板的密度是在8.52-8.62,紫铜板的密度是在8.9-8.95,因此紫铜板和黄铜板相对来说紫铜板的密度是比较大的,黄铜板的密度是较小的。

黄铜板的用途极为广泛,随着锌含量的增加从H63到H59,它们均能很好地承受热态加工,多用于机械及电器的各种零件、冲压件及乐器等处。

紫铜板有良好的导电,导热性能及抗蚀,有韧性。紫铜富有延展性,因此常用于电气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