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hq拉什么显卡合适(6700hq和7700hq哪个好)

对于目前火爆的游戏本市场来说,虽然万元级别的游戏本令人仰慕不已,然而当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5000元价位档的预算无疑才是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的选项。

在目前的时间节点,存在一个比较特殊的事实,就是搭载的是9系显卡高阶的游戏本型号价格促销幅度很大,几乎与搭载10系显卡的入门级游戏本价格相若。那么,问题来了:选择高端型号的促销款,还是选择时下流行的10系显卡入门款?

众所周知的是这一代的英伟达十系显卡在性能上是突破了以往瓶颈的,高端的GTX1080/GTX1070移动版在性能上与桌面版相比也不落下风,这也造成了一种惯性的思维,游戏本必须十系显卡。最近很火的配置组合当属英特尔奔腾G4560处理器+英伟达GTX1050,确实性价比的优势很凸显,然而,小编今天似乎要唱个反调。

在目前来说,大部分高价游戏本都采用了十系显卡,网友们对十系显卡的认可度也是非常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九系显卡失去了生存的价值,且对于性能要求不是很极端的消费者来说,从数据来看:目前火热的GTX1050Ti,在鲁大师的理论评测中分数会比九系显卡GTX965M高出25%,但两者在多个大型游戏的实际性能表现相差不到16%。

落实到现实中来的话,最佳的实例当属:奔腾G4560处理器+英伟达GTX1050组合下战神K670D-G4D1目前仅4299元,对比高阶型号的战神Z7M-SL7目前下降至4999元的价位之后,都很有个性,选择起来确实有点棘手。

熟悉战神系列的网友都知道,战神Z7M-SL7隶属于战神的中高端定位系列,其采用英伟达九系独立显卡GTX965M 2GB GDDR5独显,高端的六代i7处理器i7-6700HQ,四核八线程轻松应对多窗口任务处理。1TB HHD机械硬盘,8G运行内存战神Z7M-SL7鲁大师性能跑分超过17W,而且最重要的是战神Z7M-SL7采用蓝天模具,不仅外观很炫,而且散热设计也很到位,这也是它之所以能够展现出游戏本轻薄一面的重要原因。

仅4299的战神K670D-G4D1无疑是目前的热门型号,配置方面:搭载一颗桌面级的英特尔奔腾G4560处理器,从上一代产品的双线程升级双核四线程超线程技术以及3MB缓存,搭配的英伟达GTX1050 4G DDR5显卡应该是Pascal平台下相对入门的产品了,玩GTA 5等大型游戏其实还是足够的,前提是不追求最高特效。

GTX965M与GTX1050性能处于相近的水准区间,GTX1050可以运行的游戏,GTX965M同样没有压力。但问题是战神Z7M-SL7本无论是模具、散热、处理器、屏幕,炫酷的灯光效果这几个部分的的体验,是完全超过战神K670D-G4D1这样的定位入门级别游戏本的,两者700元的差价对于战神Z7M-SL7的参数与配备来说,算得上是物超所值的。

对于这两款定位完全不同的游戏本款式,小编的建议很简单:增加700的预算虽然游戏性能跑分稍稍低了些分数,但换来的其他方面的体验增值完全是值回票价的,而如果你只看重价格和性能分数的高低,对其他的体验提升无所谓,那么战神K670D-G4D1无疑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