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陆尊鼓风机多少钱(别克陆尊后鼓风机在哪个位置)

前几天厂里来了一台别克陆尊,车主描述说打开冷空调,后鼓风机不吹风,所以特意把车子开过来检修一下。


和前台交接完毕,师傅拿来了钥匙,这是一台08年的别克陆尊。表显公里数为385414公里。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LW9的3.0发动机,岁月不饶人,当年这款车售价超过了30万,到现在也几乎快到了报废的年纪,油耗高,小问题多,排放超标等等等等,在国内越来越严苛的环保压力下,很多老旧车型也不得不接受这个报废的现实了。感慨为感慨,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师傅启动车辆开始验证车主所说的故障现象,果然,当打开空调AC开关,无论鼓风机档位处于哪个档位,后空调鼓风机始终不运转,无任何冷气吹出来。

其实鼓风机不转,对于大多数从业者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无非就以下几种情况:1.鼓风机故障.2.鼓风机电阻及鼓风机线路故障.3.相关保险丝烧坏.本着由简到难,以及维修电路时的先两头后中间的检修原则。师傅先检查了车辆的保险丝,经检查,保险丝均测量正常。接着检查了鼓风机,经过检查,确认没有12伏的电源到鼓风机,导致鼓风机不运转,而鼓风机搭铁正常,是哪里出问题导致鼓风机没有电源呢?

接着师傅又检查了后排鼓风机开关,控制鼓风机继电器的接地线有信号,排除了鼓风机开关故障,又测量了后排鼓风机继电器的控制电路,发现87A和85号针脚都没有12伏电压,由此可以说明此车的电源部分肯定出了问题,具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经过查询电路图,可以很肯定的是在发动机舱保险丝盒至鼓风机继电器直接这一段出了问题,虽然在电路图上看,这一段线路非常短,但是在实际车上,该段线路却是从前引擎盖部分至后备箱盖部分,基本是最长的一段线路了。而且还几乎全是隐藏的线路,更加增大了检修的难度。

对于这种线路断路的故障,在实际排查中可以采取分段排查的方法来检查,一步一步缩小目标。由于该段线路由引擎盖右侧到仪表台右侧,接着到仪表台左侧,然后顺着车身左侧的地板到达左后尾灯附近。首先师傅先在仪表台右侧找到发动机舱过来的线束总成,并找到鼓风机电源棕色线,有大头针刺破导线,测量其与保险丝盒内鼓风机保险丝的导通良好,接着又以同样的方法翻开左侧地板地毯,找到鼓风机电源线,测量其与鼓风机保险丝的通断情况,结果显示为不导通,说明断路点就是在这一段,顺着线路往上查,最终在左侧仪表台下部找到了被损坏的线路。

修复受损的线路,试车,鼓风机正常运转,故障排除。

好了。今天的案例就分享到这里了。我是陈师傅,一个专注于汽车一线维修的维修工。点点关注不迷路,关注我每天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