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节气门清洗一次多少钱(博瑞节气门清洗教程)

车主遇到怠速抖动问题一般是比较烦的,懂一些的车主可能会去考虑是点火系统或者机脚等位置是否有问题,而不懂的车主,一般索性就去4S店或者修理厂找专业的人去处理,如果不太懂一些知识往往会被修车的坑,最常见的就是清洗节气门。(电子节气门不需要经常清洗。)



因为引起抖动和噪音的原因很多,有些情况让维修人员也抓破头也意想不到。这个内容就算是这类问题,车主的博瑞,五年行驶了五万公里。三月份的时候就感觉这车会抖,虽然抖动不大,但是在算上噪声,真是给车主烦的不行,车主用手机下载的测速APP对车进行怠速检测,抖动有540.



往往就是这种小抖动才是比较麻烦的,车主把车开到了修理厂,检查了一圈没查到问题,修理工说这种小抖动在正常范围,不收拾也没事。


车主开了几天,还是受不了,把车开到了4S店进行检查。流程差不多,维修人员检查了火花塞,点火线圈,没问题,查了下氧传感器,也没事,把机脚都拆了一遍,也没发现老化现象。后来在开着发动机舱盖的时候打火,发现没有抖动了,再关上发动机舱,抖动又出来了。


师傅重新打开发动机舱,开始检查周边位置,最后发现发动机盖子上的减震柱子松动了,将减震柱子上的螺丝重新拧紧,再次启动车辆,抖动消失了。


车主再次用手机APP对车辆进行检测抖动降到了321,车辆正常了,不过在检测的过程中发现音测转速有波动。维修人员再次调试了下,情况稳定了些,建议车主差不多该做保养了,机油有点衰减,在保养的时候建议更换下火花塞。



有些时候引起这种小抖动的原因就是在这种意想不到的位置,另外常见位置还有电子扇,表现是电子扇工作的时候会产生抖动,通过水箱硬链接传递到车身,而这种时候,熄火后电子扇还会运行一段时间,这个时候车辆还会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