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欧蓝德前挡风玻璃多少钱(欧蓝德后挡风玻璃多少钱)

在北方的城市中,冬天开车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不仅要面对冰冷的座椅和方向盘,还要应对开车途中随时会出现的玻璃起雾的情况。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又该如何进行应对呢?今天我们就以2020款欧蓝德为例,为大家详细地分析一下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

一、加热座椅

冬天室外的温度经常会低于零下,哪怕是零度以上,车内的真皮座椅也是冰凉刺骨的,所以这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座椅加热功能了。毕竟2020款欧蓝德的造车初心就是服务于消费者,所以加热座椅是必须配备的,每次上车时只要按下座椅加热开关,2-3分钟的时间,座椅就不再冰凉刺骨了。

二、自动空调

现在的汽车上都会配备空调系统,其作用就是给车内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环境。而自动空调则是更加的人性化和智能化,只要设定好温度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完全交给电脑来处理。欧蓝德在这点上也是做得非常到位,不仅配备了自动空调,还可进行分区控制,从而满足驾乘者的不同需求。

在这里也要特别针对冬季开车使用空调来进行以下提示。冬天我们使用的空调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的温度,所以在刚刚进入车内时,并不要急于打开空调,而是要等发动机的水温到达了正常温度时,再打开空调暖风。冬季是不需要使用压缩机的就是A/C功能,不仅没有任何功效,还会使油耗增加。

三、空调除雾

冬天车外温度低,车内温度高时,就会极易出现玻璃起雾的情况。以前的车辆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都会用布去擦拭。而现在的车辆已经越来越科技化了,所以当2020款欧蓝德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只需要打开空调面板上的前风挡除雾开关,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除了前风挡玻璃可以除雾外,后风挡玻璃上也是加入了电热丝,一旦当后风挡出现雾气时,打开后风挡的除雾开关,静静等待1-2分钟,后面的雾气就会自动消失了。

另外,就是当后风挡除雾开关打开时,后视镜加热功能也会随即打开。这个功能在雨雪雾天气时是非常好用的,尤其是雨天行车,后视镜很容易被雨水打湿而留下水珠,如果开窗户擦拭的话,不仅会有安全隐患,还会弄湿衣服。但有了这个功能后,一切就变得简单和轻松了,可见欧蓝德在人文关怀方面的无微不至。

四、胎压监测

轮胎胎压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数据,当轮胎胎压过高或过低时,都会导致车辆出现问题,严重时还有爆胎甚至发生车祸的可能。所以及时观察轮胎胎压是很关键的,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其实是很难坚持每天检查或者时刻注意的,因此,胎压监测系统就变的格外重要了。

2020款欧蓝德搭载了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该系统驾驶者就能在车内时刻观察轮胎的情况了。如果胎压出现异常时,电脑也会进行报警,从而提示驾驶者尽快检查和维修轮胎,将危险降到最低。

冬天用车的技巧还是比较多的,今天我们就以欧蓝德为例,为大家讲解了一下电子系统的使用,相信很多车主也对这些功能非常喜爱,毕竟实用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大家最近想要买车的话,不妨通过广汽三菱M-SPACE APP进行线上看车、选车,既方便又省心,相信会给你一个很不错的选车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