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奥迪a6 20t机油加多少(13年奥迪a6l20t加多少机油)

那天上午我正在研究中午吃什么,是叫美团外卖还是打电话给对面小炒店的老板娘送一份蛋炒饭过来。忽然电话就响了,接通之后里面传来一个粉丝低沉的声音:“请问是熊猫吗?”

“是的!”

“我有一台奥迪C7(就是第七代A6)2.0T,严重烧机油,1000公里一升,之前换过废气阀、做过免拆治理无效,下午想直接开过来大修发动机,你给我安排好位置,我急用车。"

我本想说让我准备准备……对面就挂了电话。好吧,来就来呗,反正那天刚好把手头的车子都交出去了,有空余的空位。

结果没等我吃完对面小炒店老板娘送来的蛋炒饭,车子就到了,一问之下,居然是隔壁市义乌的,难怪如此神速,这也符合义乌老板做事讲究效率的作风。

也巧了,正好那天店里有空余空位,真的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话不多少,当场就开工。

实表公里数,我说过,十万公里是个坎,貌似都是这个点出的问题。那么为什么都在这个点出问题呢,我们一边写一边探讨下去。

机舱全貌,典型的二代EA888,可以看到废气阀,阀的盖子是白色的。国产的废气阀原厂都是黑色盖子,貌似他的废气阀是进口的,汉格斯特的。但是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在严重烧机油的时候,貌似换了都是杯水车薪,基本就是感冒药治癌症的效果,不痛不痒。

车辆身份证,这款车的铭牌藏的位置很隐蔽,我也只能扣开一个角,不过也够了,为了保护车友隐私,底盘号就不显示了,看个日期就行了。

准备开拆,对于这个发动机,小哥们已经是熟门熟路了。

快速剥离外围附件。

趁这个机会看下进气门的积碳,这个就是俗称需要“挖煤”的地方。大家也别酸奥迪大众,其实宝马直喷发动机一样要挖煤,现在流行的核桃砂清洗这套东西,还是宝马率先搞出来的。可见厂家对这地方的积碳也是束手无策,只能用定期清理的笨办法。

快速拿掉凸轮轴、链条和附件

台下气缸盖

这里又有意外惊喜是不是。活塞顶部某一块异常干净,这说明喷油嘴废了,滴漏了,因为汽油具有清洗功能,所以把活塞顶部的积碳给洗掉了一块。结合咨询车友,车子是不是有早上难起动,冷车发抖的现象,车友说是的,那就基本实锤了,喷油嘴嗝屁凉了。

从外观来看,四个喷油嘴无异响,大师有滴漏,目前看是一个特别严重,两个轻微,一个还好。但是这种东西,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直接换四个,EA888的喷油嘴还是很便宜的,和宝马的比起来,价格才十分之一。

接下来是高压泵,拆下来就直接分体了,虽然可以插回去,但是底下的轴插进去很松,说明内部的橡胶密封圈已经磨损老化,不具备把汽油腔和机油腔彻底分隔的效果了,高压泵也凉了,一并换吧。

八个AVS电磁阀,大部分漏油了,挑出不好的阀,必须换。这里漏油的不是底下的密封圈,而是从顶部的插头部分有油挤出来,必须换阀,换密封圈没用。

继续分解缸体

直至分解到活塞连杆和曲轴。从这里看,发动机内部很干净,说明平时车主换机油很勤快,机油用得也不错。至少机油的清净分散性很好。

基本分解完毕,拿掉机油喷嘴。

挨个捅出活塞。

第三道活塞环我单独拿出来,已经被积碳堵塞了。奥迪不知道为什么,油环用的是一体式承载环,这个环的退油孔间隙很小,内侧还有一根弹簧,积碳很容易依附上去,时间久了就会有一根环形的积碳堵住油环,导致油环无法刮油。后期三代888的发动机,都用了分体的波浪环,就是为了避开这个坑。

测量气缸磨损量

总体还行

磨损量不大

整一车拉走

在清理附件的时候,发现进气歧管底下的碳罐电磁阀的管子,已经脆化老化得很厉害了,必须更换,虽然眼下无事,但是留着也是个祸害。

把进气歧管刷干净,比较费劲。

然后准备换掉碳罐电磁阀

换上新的碳罐电磁阀,原厂货哦。

接下来就是外加工的部分了,照片不是我拍的,大家凑活着看,是镗缸的师傅帮我拍的,人家能帮你拍就不错了,你要是挑肥拣瘦的,下次人家就不帮你拍了。

换掉气门导管

研磨气门,达到最佳的密封性。

接下来就是安装工作了,换新的瓦,然后涂上组装油。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更换高密封的活塞环和波浪油环

活塞上1234是四片环的开口方向,我特意做了标注

按规定力矩拧紧连杆螺栓

规范打胶,更换曲轴后油封

装好油底壳和油位传感器

换掉平衡轴油封

更换新的水泵皮带

飞轮盘螺丝涂上汉高的密封胶

安装好飞轮盘

把缸体端上去

安装好水泵和机油散热器

铺设好心的汽缸垫

缸盖和涡轮在底下组合好

涡轮增压的卡子,这个是补品。石川岛的涡轮这个销子容易磨损松旷,加个卡子可以有效保护这个销子。就跟篮球运动员带护膝保护膝关节是一样的道理。

机油滤芯底下的阀,密封圈一次性地换掉,用NOK的的氟胶圈。

装好发电机和压缩机等附件。

端上气缸盖,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栓

更换四个喷油嘴。这款发动机的喷油嘴,是我见过所有高端品牌中最便宜的喷油嘴了,同样是奥迪,C6的2.0T喷嘴就要800一个的进价,是这个车的好几倍,可能因为这款发动机也装备大众吧,所以整体价格拉低了。

全新喷油嘴

四个损坏的液压顶柱,发动机声音好听不好听,全靠它

和摇臂接上。

更换火花塞

四个喷油嘴到位

漏油的AVS电磁阀必须更换

放置好凸轮轴

装好气门室盖

安装好进气歧管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废气阀了,这东西很关键,在发动机本体没异样的前提下,烧不烧机油取决于他,他分离的干净不干净,至关重要。

从去年开始,我们用的就是我们自己专利的废气阀了,究竟他有什么不一样,我们接着说。

这个是原厂的废气阀,大致结构我已经做了标注

绿色区域,是废气的进口,废气的预处理就在这里完成。就跟人的嘴巴是消化道的预处理进口一样,食物在嘴巴里经过唾液的初步分解,再到胃部方便进一步处理。同样废气经过这个区域,要进行粗加工,就是初步分离废气

经过前面区域的简单处理的废气,再到这个旋风漏斗里进行精细处理,这个部位是废气中油和气分离的主要进行位置。但是这个旋风漏斗处理的废气量是有上限的,一旦发动机本体曲轴箱窜气量严重超过了这里的处理量,那么你换再牛B的的废气阀都没用。所以换废气阀解决烧机油的前提是,发动机本体没有问题。

这个是旋风漏斗的上盖。这玩意是盖在旋风漏斗上面的,可以理解为屋顶。

翻过来背面有个吸管,这个吸管是悬置在旋风漏斗中间位置,分离完的机油沿着漏斗壁流回发动机,已经分离干净的空气就从这个孔里被抽走,进入进气歧管。当然了,如果分离得不干净,部分油气也从这个位置被抽走,进入进气歧管,然后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这就是早期烧机油的机理。

这个是预处理室的上盖。他也不单纯是个盖子这么简单,其背面另有乾坤。

这三片板状机构,叫做撞凝板。雾状的油气经过改区域,撞击着三块板,液体颗粒就会依附到板上,气体则会绕过去,这就是大众工程师原本的理想设计。但是我想请问,这么大的空间,这三块稀稀落落的板,能撞凝到所有的油雾吗?

原厂设计的废气阀,绿色是初步没有经过分离的油雾油气,经过旋风漏斗之后就根据发动机工况不同,兵分两路,绿色是走进气歧管路线,红色是走涡轮进风口路线。

到这里小伙伴肯定要问了,为什么车子要有废气阀这个东西呢。那是因为发动机燃烧的时候,有部分气体从活塞环开口间隙处漏下去了。这部分气体到了油底壳会激荡起很多油雾。

这部分压力气体和油雾,必须释放出来,普遍采用的方法就是引入进气道,然后进入燃烧室重新燃烧,直接排放大气中,会引起污染,这是不允许的。

油雾颗粒如果进入燃烧室燃烧,那就是烧机油。EA888发动机烧机油的起点,就是因为这部分油颗粒没有被分离干净,进入燃烧室燃烧,引起早期烧机油。

这是德纳公司设计的油气分离系统,利用螺旋道内雾气撞击,分离油滴。

然后利用更加密实的螺旋道,进行精细分离油滴。

最后,分离的相对彻底的油雾,再撞击撞凝板

撞击之后,再没有漏网之鱼,九成以上的油滴被层层狙击剥离出来,剩下就是相对干净的气体了,可以放心大胆的引导进入燃烧室再次燃烧。

当然了,这是人家德纳公司的专利,我只是说明一下原理。我们国内的基层技术人员是有骨气的,是不会去抄袭别人作品的。

而EA888则是另辟蹊径,用了旋风漏斗式分离。利用特殊形状的容器引导气体做旋转运动,再利用旋转产生的离心力,把相对较重的液体颗粒甩出去,撞到容器壁上。这样液体就会挂在容器壁上顺着往下流,中间部位就是分离干净的气体了。

但是实现这种原理需要气体能持续稳定的流动,如果不流动,就不能旋转,不旋转,就不能产生离心力,没有离心力,如何甩出油滴颗粒呢?

在发动机中高速运转的时候,废气阀里的气体是持续稳定的,但是在市区停停开开的时候,发动机工况不稳定,废气阀里的气流也就不持续,而是断断续续的。这样就无法形成旋转气体,无法利用离心力分离油滴,造成分离不彻底。

我们无法改变发动机的工况,但是我们可以加设一套不受转速影响,不受气流稳定不稳定影响的另一套分离机构。

在原本的预处理气体位置,加一套我们专利设计的撞凝器取代原车三块板的简陋结构,让气体在这里充分无限撞凝,先分离出一部分数量可观的油滴。

分离出来的油滴,从这个白色的下油口流回发动机内。

最终实现的目的是这样的:废气从AB进入预处理空间,因为我们在这里设置了有效的撞凝设备,在这个位置原车的废气阀基本闲置无用的空间被我们改造成了一个一级撞凝分离的空间。

在这里很大部分的油滴被过滤下来,再经过C处单向阀后进入D处的旋风漏油,其实经过AB处的处理,到达D之后已经没有多少油滴,D虽然不堪大用,但是处理剩下这点残兵败将的油滴还是绰绰有余的。

经过我们的改造,这个废气阀就从鸡肋变成了利器。

费用和手续都交了,只等着专利证书下来,接下来的事情就不是我能把握的了。

中间科普了一拨废气阀的原理,接着讲修车的事情。

被之前那波修理工拆得惨不忍睹的点火线圈插头

我们是不会放任不管的,直接换掉插头,恢复出厂状态。

更换三代EA888的链条和轨道

更换凸轮轴支撑座密封圈

EA8882.0T的高压泵是日立提供的,我们这里买日立的,原厂OE件。

换好高压泵

装好前围框架

加防冻液

加机油

更换汽油滤芯。我很讨厌这种内置的汽油滤芯,脑残设计,给维修增加难度。

装回汽油滤芯。我认为,汽油滤芯必须外置,这样才方便维修拆装。我在4S的时候去培训,老师说这个滤芯内置是因为设计师把他设计成免维护的,不需要更换。大哥,你这是高估了我们的油品还是低估了你的智商啊。

启动!

一把打着,排出部分蓝烟,因为活塞泡过机油。

发动机运转稳定,声音清脆!

维修工作持续了一个白天,到晚上,我们去试车。没有经过高速洗礼的,都不能交车。

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一路畅通。

高速下来,心里有底了。加速明快,油门轻盈!

可以交车了。

因为昨天下了雨,所以今天去洗洗,干干净净交给车主始终是我们的宗旨。

完美交车!

最后集中回答几个车友关心的问题:

1、改进版的废气阀能不能解决烧机油?

答:这个问题是个伪命题。烧机油是个综合性的问题,不仅仅是废气阀的事情。虽然我们的废气阀做了很多创新和改进,但要使其彻底发挥作用的前提是发动机本体没有毛病,如果你的车活塞环对口了,油环堵塞了,气门油封老化了,气门导管松旷了,发动机拉缸了……你装十个废气阀都没用。

但是如果你的发动机本体没毛病,使用这个废气阀,能更加彻底和干净的分离油气中的油滴颗粒。

2、换了改进版的波浪环,是不是可以彻底解决烧机油?

答:换波浪环,是解决烧机油的其中一个关键,但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推给波浪环的。如果烧机油严重,如果曲轴箱窜气厉害,波浪环照样会被积碳堵塞,只是相对于一体式活塞环,堵塞的时间晚一点罢了。你看宝马车,用的都是波浪环,不是也照样烧机油嘛,烧机油是个综合性的问题,不是单独一个缺陷造成的。

3、你们大修完了,就不烧机油了吗?

答: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有寿命。就算是不烧机油的日系车,你开个四五十万公司,发动机机件磨损了,照样烧机油。我们说的治理烧机油,是指在发动机十几二十万公里正直壮年的时候,不会再烧机油。就像一个人健康不健康,你不能以长生不老作为健康的标准,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健康指的是人生大部分阶段没有大的病痛。发动机也是一样,修好之后,发动机本体用个十几二十万公里没毛病,但是有些橡胶件易损件过个两三年有点漏油也属于正常,更换这些小附件即可。

4、发动机修完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答:大修完之后3000公里为磨合期,正常驾驶,不要地板油和剧烈驾驶即可,不比跟小媳妇似的拘束着开车,到3000公里左右第一次换机油。再往后就按正常保养周期换油,机油不要用假的,用大品牌全合成机油即可,按时换滤芯,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对于直喷发动机这点很重要。

好了,本文就写到这里,喜欢的朋友请点个关注,多多评论、点赞和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