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二保是多少公里(奥迪Q5L二保多少公里)

今年5月,作者的2019款沃尔沃XC60,累计行驶里程21000多公里,刚进行“二保”。很多人都说,沃尔沃不是公主的命,却得公主病,主要是考虑到后期保养和维修太贵,堪比德系三强的奔驰、宝马和奥迪,甚至比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都要贵。

作为世界年度车的沃尔沃XC60,一般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作者去年行驶到一万公里保养时,花费是1848元,包括6升机油822元、工时费270元、发动机双核能效改进剂268元、全能多效清洁剂198元等等。

前几天,作者的车已行驶21000多公里,依然来到桂林弘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沃尔沃桂林4S店),进行“二保”。

这次保养,作者特别向服务工作人员声明:严格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除之前公司答应免费赠送的1升机油和发动机双核能效改进剂以外,不添加任何多余的保养项目。

结果“二保”总共收费2087元,换了6升机油798元、机油滤清器148元、空调滤清器428元、发动机双核能效改进剂268元、放油螺丝垫片10元、维修辅料30元。最关键是本次工时费收取了405元,与首次保养的270元工时费有所区别。

简单地讲,“二保”就是换换机油和滤清器,没什么特别的,一小时左右搞定。当然,由于此前作者因保养、维修等问题,向沃尔沃中国总部投诉过,故桂林4S店领导答应赠送1升机油和一瓶发动机双核能效改进剂,所以最终收费是1682元。

有网友曾向作者反应:沃尔沃4S店收取的工时费和机油费偏贵。作者在保养时,也向工作人员咨询过,对方称,他们使用的机油是“20型”的,比“路边店”的“40型”的要好,所以贵很多。

还有这个过滤空气的,工作人员称,这是活性炭的,比普通的,也贵很多。所以,综合保养费,要比“路边店”贵。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2万公里的行驶感受。优点主要表现:动力强劲,超车有“秒超”的感受;音响效果好,作者后期增加了一个保华伟健的中置音响,整体感觉还行;驾驶舒适度总体满意,这里表现为,座椅的包裹性、避震的效果和转向的准确性等;环保做得好,从购买至今,真的没什么异味;安全性能强劲,这一点不多讲了。

当然,也发现很多不足:曾出现多次仪表盘数据“神秘失踪”,就是开着开着,很多该显示的图标,突然不见了,重启后才恢复;有一次在行驶过程中,约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突然发动机莫名其妙熄火了,这可是致命的,作者确定这与自动启动功能无关,因为当时在行驶当中,而且在熄火后,作者尝试转向、踩油门等方式,都无法重新点火,最后是等到车子完全停稳后,重新旋转点火开关,才启动的。

第三:噪音较大,隔音较差,这不符合40多万车子的“身份”;第四:好多款车身没有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和座椅加热等功能;第五:档把设置相对较丑……其他的不足,各位XC60的真实车主,可以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