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3系宝马尺寸是多少(宝马3系08款价格及图片)

【有车大师:汽车百科】再等12天,上海车展将正式开幕,宝马将带来一款非常重磅的车型——全新3系,如果你稍有关注汽车市场的话,估计已经很熟悉了,代号G的全新车型不仅采用全新的设计,同时尺寸也有大幅度的增长,标轴版车型都快赶上现款长轴版了,所以大师相信新车上市之后,销量肯定低不了。



其实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销量很难有很大的突破,因为超强的运动性能就代表着舒适性的妥协,而并不是人人都需要那么运动的性能,但宝马3系却很例外,尽管其运动性能和驾驶乐趣在同级别中非常突出,甚至在广告直接打上\"运动王者\"的称号,市场销量却出乎意料地高,这到底是为啥嘞?本文就以国产宝马3系为主线,为大家介绍国产宝马3系这些年的改变、妥协与突破。

第一代国产宝马3系:宝马E46

上市时间:2003年

标签:几乎全进口的国产宝马

2003年,华晨宝马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同年宝马3系正式上市,这一代车型的代号为E46,属于宝马3系家族中第四代车型,车型的运动性能非常突出,在多个顶级房车赛事中夺得冠军,从那时候开始,宝马车型就被打上了\"运动性能\"的标签,这种影响力一直维持到现在。有意思的是,虽说是合资国产车型,但其实宝马3系的国产率非常低,基本就是在国外组装好,再引进国内贴上\"华晨宝马\"就直接售卖了,这也难怪当时销售都说:这就是一进口的国产车,如此高的成本也导致了售价非常高昂,所以这一代宝马3系在国内的销量非常惨淡。



第二代国产宝马3系:宝马E90

上市时间:2008年

标签:价格大幅下探,进一步巩固\"运动王者\"定位

滑稽的是,E46宝马3系车型引进国产还不到2年,宝马于2005年发布了E90全新一代车型,在2008年正式引进国产,此次国产的是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国内的用车做了很多调整,最重要的是国产率大幅提升,带来的好处就是价格下探了很多,售价\"仅仅\"28万元起;也正是相对亲民的售价,让很多人也能享受到这种驾控乐趣,特别是当时的N52直列6缸发动机,直到现在也被车友津津乐道,如果你也像体验一下这种感受,可以选一辆二手宝马325i,目前价格仅8万块左右,性价比非常高。

由于车身尺寸本身没啥优势,再加上过多向操控性妥协,导致了E90的乘坐空间广为诟病,销量也被当时的奥迪A4L吊打,虽然拿下了\"运动王者\"的称号,但不可观的销量可是极大地影响了车企的利润,所以宝马决定在下一代车型上做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变革。



第三代国产宝马3系:宝马F30

上市时间:2012年

标签:运动与实用的完美兼顾,销量爆发

代号F30的宝马3系,也就是目前在售的车型,于2012年正式上市,宝马做出了一个惊为天人的决定——加长宝马3系,而且这一加就是110mm!后排乘坐空间堪比加长5系,这下终于把车系的最后一块短板补足了,然而不少宝马死忠粉却吐槽\"3系不再宝马\",原因就是加长的尺寸会极大影响整车的运动性能,所以这一代车型上市之初也是被很多人所吐槽(真是加不加长都被骂)。所幸,市场证明了宝马的做法是正确的,不仅销量大幅上涨,而且长轴版的比例远超标轴版,我们在马路上看到的3系基本都是\"Li\"车型,事实确实如此,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那么强的运动性能,作为一辆豪华品牌中型轿车,车内空间是重中之重,而且这一代车型的舒适性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是运动性和舒适性完美兼顾在一起了。

多说一句,哪怕是现在濒临换代了,这一代车型的运动性能依旧非常出色,丝毫不输奔驰C级和奥迪A4L,要知道后两者可是领先一代的车型。



第三代国产宝马3系:宝马G28

上市时间:今年

标签:尺寸更大,内饰设计更具豪华感

目前,官方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照片,代号为G20(短轴)和G28(长轴),采用了更加激进的外观,同时内饰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造型更靠近7系的设计,可能是F30的巨大成功,宝马仿佛也懂得了国内\"以大为美\"的购车心理,所以这一代车型的尺寸进一步增大,长轴版车型轴距比现款还长了40mm,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961mm,已经和标轴版的5系相差无几了。



大师总结:从曾经的固执到现在的妥协,国产宝马3系的历程可谓是大风大浪,现在我们只要一提起宝马,首先想到的就是运动性能,虽然这样能获得不少忠实拥趸,但宝马毕竟是一家车企,企业就得要销量要利润,这样才能维持下去,所以不可避免地向市场妥协了,这就能解释为什么现在的宝马3系越做越大,但销量却越来越好了。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车企推出标轴和长轴车型,只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言,如果你追求运动性和大空间,那就选择\"Li\"车型呗;如果你追求的是极致的驾控感,还有标轴版车型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