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升的油箱可以加多少钱(55升的油箱可以加多少钱的油)

青岛一位车主开车到加油站加油,结果发现自己55升的油箱本田被加了57.7升的油,对此觉得很不对劲,认为加油站又猫腻,与工作人员较起了真来。

当晚车主像是喝了酒,情绪很激动,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依旧是低声下气与车主解释,但车主丝毫听不进去,闹到了半夜12点。最后没有办法,打电话报了警,在凌晨零点15分左右因为打不上车,此时一起驾车过来的代驾已经离去,加油站工作人员把男子送回了家。

第二天车主酒醒了,付了油费,但还是觉得有问题,于是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了4S店自费680元把油箱拆下来清空,一探油箱到底能装多少油。

经过测试,发现55升的油箱不仅能加到57.7升油,最高能加到65升。搞清楚了事情真相的车主可真尴尬……

其实,4S店告知的油箱标准容积并不是最大的容积,通常这个标准容积的意思是“最大合理容积”这个值是低于实际上的油箱最大容积的,比如60升的油箱,通常可以达到70-75升的实际最大容积,因为汽油是易挥发的,存在一个叫“膨胀系数”的值,不能加太满的原因就是因为要让汽油有一定的膨胀空间,以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