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得赛油箱能装多少升油(奥德赛可以装多少升油)

内容回顾:昨天(7月21日)嘉锋驾驶奥德赛锐·混动到达了大连,也就是挑战线路的终点。他曾表示只要熬过了这一站,挑战赛就正式进入高潮。回想昨天路上的情况,从油量表亮灯,到续航数变成0,嘉锋在每个节点都胆战心惊……


这一刻终于到来了,这一天(7月22日)嘉锋驾驶已经行驶了1818.8km的奥德赛锐·混动继续在大连进行测试。为了保障安全,车辆会在固定的区域内进行行驶,直至车辆把汽油耗光,把电耗尽。

1、行驶了1818.8公里,心情为何还忐忑?

奥德赛锐·混动行驶了1818.8公里,这数据无疑让绝大部分人看见都已经很满足了。嘉锋也是如此,因此他预想今天的极限挑战很快就会结束。

一大早,嘉锋驾驶自己的奥德赛锐·混动进行测试,吹着海风,回想着与车辆在这几天下来的情况,越想越兴奋。毕竟,他从广州出发至今已经超过了10天时间,对家人甚是想念。想到马上即将结束回程,踏着油门的脚更是失去了此前谨慎的节奏。

在大连的路上行驶了大约1个多小时,看着车辆的里程逐渐上升至1859.5km,嘉锋臆想着车辆的油箱见底了。在此前几天的测试中,这种想法从来没出现过。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行驶里程一点一点增加,车辆依然还没有熄火停止行驶的迹象。此时,嘉锋的心情感觉十分忐忑,害怕今天跑不完油箱里面剩下的油,害怕又迟一点才能见到家人。此时,太阳的热力也进一步上升,嘉锋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汗珠。

至此,车辆又已经行驶了接近100km。


2、其他车型的表现更让人“害怕”

“大哥,你的雅阁锐·混动跑了多少里程了,还有多少油?”嘉锋忽然向路上的其他挑战者大喊。

“还有四格油,估计还得跑两天!”,雅阁锐·混动的车友指了指仪表盘说道。

嘉锋听到回应后,尤为震惊。毕竟自己跑了1900km已经很不容易了,雅阁锐·混动还有四格油,续航里程真的无法想象。

回顾往届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的极限续航里程数据(60L汽油),2017年为2110.2公里,2018年为2143.8公里。车子如果还剩下这么多的油量,这一次岂不再次会刷新纪录?同样是60L汽油的量,每一代的车子燃油经济性都进一步提升,这确实不得不对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技术的夸奖。

对于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嘉锋表示众多车型中,最佩服是凌派锐·混动。他了解到的是,凌派锐·混动的油箱最小,但是它应该是跑得最远的车型。他指了指前方的车子:“那位车友说车子还剩下半箱油!”。

至于凌派锐·混动能够跑多远,嘉锋表示真的想象不到。


3、1957.8km,终于跑不动了

“怎么车子还没有停啊?”嘉锋一直在车里嘀咕着,“i-MMD技术真的像一磨人的小妖精。”嘉锋驾驶奥德赛锐·混动在固定线路上跑了无数个圈,在路上压下了无数的轮胎印,仍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有人肯定会问,车子没油会发生什么情况?车子就一动不动停在那?发动机会有什么异象吗?事实上,嘉锋对本田混合动力的车辆还是比较熟悉,几年前的雅阁锐·混动的极限挑战中,已经见识过这一独特的现象。如果光油光电后,车子的发动机会“抽搐”几下,而且深踩油门踏板也不会有动力输出。

说时迟那时快,嘉锋在驾驶奥德赛锐·混动过程中被车辆仪表吓到了,仪表上显赫地弹出“检查电力系统,安全时停止驾驶”的警告。

这意味着,嘉锋驾驶奥德赛锐·混动进行的极限挑战测试来到了尾声,而车辆又已经走了超过50km,里程表定格在1957.8km!

从车辆仪表显示为0开始计算(1673.4km),嘉锋的奥德赛锐·混动在极限情况下已经走了284.4km,这一数字可谓让人十分惊喜。重点是,其他的挑战者所驾驶的锐·混动车辆(奥德赛、雅阁、皓影、凌派)油耗比嘉锋的还要低,他们所创造的极限更是难以想象。

至此,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到辽宁大连,嘉锋对自己奥德赛锐·混动的极限挑战进程已经走到尾声,同时等待工作人员的救援。

这里嘉锋还要给大家一个提示,如果车辆遇到燃油耗光的情况,请把车辆停在安全的位置,并打电话给保险公司/4S店提供救援服务(有自备散装汽油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