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的倒数是多少钱一个(06的倒数是几)

1999年,17岁的陕西吴起少年杨登科初中毕业报考了中专,却被黄世权冒名顶替。从此,两个人的人生分了岔。

中专毕业后,“假杨登科”黄世权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先后担任副镇长、街道办副主任等职务。

昨天(6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吴起县纪委监委了解到,黄世权的人事档案,姓名一栏赫然写着“杨登科”三个大字。2018年7月,杨登科曾去吴起县纪委看到了黄世权的档案,他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

目前,黄世权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现在,杨登科在家乡的一家二手车行帮忙。近日,他将黄世权及其父亲、吴起县公安局、吴起县教育局、吴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告上法庭,索赔183万元。

冒名顶替上中专者被双开:多年后成副科,档案身份证名字对不上;被顶替者索赔183万。

吴起县纪委监委的立案决定和吴起县委组织部的停职通知。 受访者供图

消失的录取通知书

杨登科家中存放着他从小学到大专的毕业合影、各类证书,甚至还保留着写着“楼坊坪中学”的校徽。其中,1999届初三二班的毕业照里,倒数第二排左五就是杨登科。

冒名顶替上中专者被双开:多年后成副科,档案身份证名字对不上;被顶替者索赔183万

杨登科的初中毕业照。 受访者供图

然而,初中的学籍记录,连同他的中专录取通知书、户籍资料,一起消失了。

杨登科告诉新京报记者,1999年初中毕业的他报考了中专原延安农业学校,没能等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那时我以为自己落榜了,同年下半年进入吴旗县(吴起县旧称)中学读高中,2002年考上了大专,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就在杨登科为自己考上大专而欣喜,去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工作人员提示他,他的户口已于1999年被迁至延安农业学校,没法再给他办理迁移,只能重新办一个新的户籍。

之后,杨登科回到村里开了一份关于自己村民身份的证明,并重新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那时候年轻……也没当回事。”

2005年杨登科大专毕业,带着派遣证去原吴旗县人事局转接档案时,发现自己初中学籍在档案中处于空缺状态,同时,另一个“杨登科”已当了多年公务员。

“假杨登科”档案和身份证名字对不上

“假杨登科”黄世权向新京报记者承认,1999年,他顶替杨登科的户籍和身份后,领取了本该属于杨登科的原延安农业学校录取通知书,2002年毕业后,进入当地机关工作,曾担任副镇长、街道办副主任。

黄世权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年自己还小,并不知道是顶替他人学籍上学,直到后来才得知自己上学的名额是家人花了3000元钱从杨登科父亲手中买到的。

对黄世权的说法,杨登科予以否认,他称,父亲2016年5月去世前,他曾经问过这件事情,家人并未卖过他的学籍和录取通知书。

从2006年开始,杨登科多次实名举报“假杨登科”,均无果。

2018年4月,杨登科将举报内容发布在网上,当年下半年,此事引发关注后,吴起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黄登科同志停职的通知》,文件中写到“吴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登科同志涉嫌违纪,即日起停职,接受县纪委监委审查”。

杨登科告诉新京报记者,黄世权后来又改名为“黄登科”,目前,他的身份证和被“双开”前的单位公示用的是“黄登科”,2018年7月,他去县纪委查看黄世权的人事档案时,姓名一栏仍然是“杨登科”。

“假黄登科”在原单位的公告栏里。 受访者供图

受害者起诉多部门和顶替者,索赔183万

6月12日,吴起县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调查结果确定“黄登科”有顶替杨登科学籍、户籍等行为,目前已被原单位吴起街道办事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新京报记者从吴起县法院了解到,目前杨登科已起诉“假杨登科”黄世权及其父亲,吴起县公安局、吴起县教育局、吴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案件原定于2019年6月3日开庭,因故延迟。

负责该案的法官穆德财告诉新京报记者,开庭时间尚未确定,原因是杨登科需要补充诉讼材料。

起诉状中,杨登科请求,判令各被告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共计1832412元。其中假冒杨登科冒名领取工资1058400元;原告借读费、补读高中及大专六年学费共计71300元;原告为诉讼所支付的住宿费、车费、餐饮费、务工费等共计202712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00元。

“假杨登科”黄世权拒绝回应其被开除后的生活以及被告上法庭要求索赔一事。

当初,“假杨登科”黄世权到底是如何顶替杨登科户籍、学籍,并拿到杨登科录取通知书,仍不得而知。

(来源:新京报)